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澳三球队退出亚冠难逃追罚 亚足联铁腕将适时展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亚足联发布消息,亚洲足球联合会(亚足联)注意到澳大利亚足球协会确认悉尼足球俱乐部、墨尔本城足球俱乐部和布里斯班狮吼俱乐部分别退出2021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季后赛和预赛。如果这三队不收回退赛申请,广州队亚冠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将被确定为大阪樱花。据悉,亚足联将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澳超3队恐怕会遭到亚足联的追加处罚。

这三支澳大利亚俱乐部此前亚冠资格层级不同,其中悉尼FC直接打小组赛,其所在的H组无中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原本需要跟菲律宾的一支球队争夺挑战上海海港的资格,他们退出意味着上海海港附加赛的对手直接确定为菲律宾球队卡雅,二者经过附加赛争夺才能确定小组赛席位;而墨尔本城的退出,将导致他们的附加赛对手大阪樱花直接进入到广州队所在小组,并在今年亚冠小组赛首战对阵广州队。同组其他两支球队分别是港口FC和杰志。

对中国足球来说,今年的重点无疑是国家队比赛而并非俱乐部比赛,虽然亚冠也很重要,但考虑到可能会和中超联赛以及国足集训撞期,亚冠本赛季反而成为最不被重视的比赛,中超三强都有可能派预备队或是青年军应付。目前,中超三强还没做出最后的出征安排。如果国足晋级12强赛的话,我们很难指望中超球队能在今年亚冠中走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