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J联赛最佳射手加盟?拉斐尔回归?武汉队有望火力大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蔡毅 湖报体育

在中超第二阶段赛事推迟几成定局的情况下,前五轮战绩不佳的武汉队得到了更多喘息时间和调整阵容的空间。据多个渠道所曝光的消息,武汉队有意在7月1日夏窗开启后引进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外援,而且大概率将是来自J联赛中游球队札幌冈萨多的主力中锋安德森·洛佩斯,他目前也是J联赛射手榜并列头名。这名巴西中锋最终能否如期加盟武汉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回顾武汉队首阶段的五场比赛,球队整体并未打磨成型,“矛不尖盾不固”的问题比较明显,球队似乎还处于赛季前的热身赛阶段。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首先得从自身找原因,一方面内部挖潜,让队内的伤病号能早日恢复;另一方面则是依靠外部引援,根据前五场暴露出的人员短板,李霄鹏将引援目标放在了外援攻击手和强力U23球员上。

目前姆比亚已离开球队,再度返回中国的可能性不大,武汉队的外援还剩下埃弗拉、巴普蒂斯唐、阿金和卡里索4人,拉斐尔虽未报名,但依旧完成了外援注册,加上姆比亚,武汉队的注册外援达到了6人次,仅剩下一个名额。李霄鹏所设定的战术打法非常倚重中锋球员,但无论是外援阿金还是本土中锋董学升,都未给大家带来惊喜。通过挑选,李霄鹏相中了札幌冈萨多的巴西中锋安德森·洛佩斯,这名球员在J联赛14场比赛中打入12球,在射手榜上并列第一。

此外,武汉队还在操作拉斐尔的回归。从去年到今年,拉斐尔要么处于养伤阶段,要么就是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中国。如今,武汉队正在努力办理其归队事宜,期盼这位攻击手能在球队的危急时刻助把力。除了引进外援以及操作拉斐尔回归外,李霄鹏为首的教练组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去寻找两名强力U23球员。

今日武汉队前往济南,5日与山东泰山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武汉队将回汉与两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对手和具体时间待定。

图/时龚、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