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缺席U21联赛 征战亚冠用一线队还是预备队未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国足结束在迪拜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快也要在6月16日才能回国,加上目前严格的入境隔离政策,因此原定于6月21日重启的中超第一阶段联赛肯定将会被推迟。

国足主场易地,除了中超受到影响之外,同时也牵连到了原本没有“悬念”的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安排。

一旦中超真的像传闻中那样,恢复比赛时间基本从六月下旬推迟到七月下旬,那原本因为赛程和亚冠小组赛撞车的中超三队,倒是有可能放弃之前派预备队出战亚冠的计划。除国脚之外的一线队出征,将成为一个可以有的选择。

中超三支出战亚冠的球队中,要参加附加赛的上海海港最先比赛,时间为6月23日,一旦成功晋级小组赛,那么将踢到7月11日。直接获得小组赛资格的北京国安和广州队,他们的亚冠比赛时间分别是6月26日—7月11日、6月24日—7月9日。

已经有广州当地媒体透露,此前基本确定让预备队征战亚冠的广州队,有可能会改为派一线队参加。

至于北京国安,因为俱乐部U20梯队将代表北京代表团参加全运会U20男足比赛,他们已经决定派全运队出征亚冠,作为全运会备战和热身的一部分。

上海海港这边的情况就更复杂了。想要在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一线队出征是必须的,尤其是球队还要先踢一场附加赛,对手很可能是本赛季澳大利亚联赛常规赛第三名布里斯班狮吼。

和另外两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一样,由于先前中超的赛程和亚冠完全冲突,上海海港俱乐部也做好了预备队出战亚冠的准备。

本周中国足协U21联赛分组和赛程出炉,上海海港俱乐部也没有报名参加将于这项将于6月份进行的赛事,很可能也是因为预备队将要出征亚冠有关。

目前,海港一线队正在上海进行日常训练,在最新中超赛程变动没有出来之前,还是基本按计划积极备战下一阶段的比赛。

其实中超球队是否会派俱乐部一线队出境踢亚冠,最后还是要看中超赛程到底如何调整。

一旦中超就在7月下旬重启,那么算上回国后的隔离时间,三支亚冠球队肯定还是会无法赶上前两轮的联赛。要么中国足协愿意推迟这两轮亚冠球队的比赛;要么就是三队都用预备队踢这两轮联赛,但肯定会影响到成绩。

如果中国足协愿意支持北上广这三家俱乐部用一线队参加亚冠小组赛,直接将中超重新开赛的日期推迟到8月份初,那就是两全其美了。

但这次国足变更世预赛主场已经大大压缩了今年中超可以安排的比赛时间,下半年还可能有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要令中超再为亚冠多让出两轮的时间,也的确很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