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队派一队踢亚冠可能性不大 由集团最终定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中国足球近期的焦点,都在国足世预赛主办地的变更之上,明显可以看出,在全球仍处疫情阴霾的背景下,参加各项国际赛事,都面临着诸多客观上的困难,国足要前往阿联酋,而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附加赛以及小组赛,也将打响,三支球队,也将在严峻的环境中,踏上征途,此前有传闻称,广州可能派出部分一线队球员参赛,但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大。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广州队所处的J组,比赛将在泰国武里南的雷堡球场,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同组对手是港超球队杰志、泰超新贵泰港及日本大阪樱花和澳洲墨尔本胜利的附加赛胜者。

赛程上,广州队小组赛首轮将于北京时间6月24日晚上进行,对手是大阪樱花或墨尔本胜利,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时间则是在7月9日,16天时间完成6场比赛,可谓是魔鬼赛程。

本来按照预计,由于亚冠小组赛和中超第一阶段赛程完全“撞车”,三支中超球队都大概率派出梯队出战。

但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国足要前往西亚踢40强赛,大部分国脚都不在俱乐部,导致原计划中超第一阶段6月21日重开的计划被打乱,按照戴晓微此前透露的信息,可能最早也要在7月20日重启。这时有声音传出,在长达两个月的空档期中,广州队或将派出余下的一线队球员,参加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不过,目前看来,可能性并不大。

虽然赛程没有冲突,但广州队想要派出一线队参加亚冠的难度,依然很大,即便从泰国打完小组赛立即归来,仍需要经过隔离检疫,当广州队的国脚们踢完世预赛归来后,也无法与教练组和队友们会合,这势必影响球队在中超的表现,而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谁也无法保证,会不会重现去年球队打完亚冠却滞留赛地的情况。

亚冠小组赛报名截止日是6月8日,俱乐部如今已经将相关方案上报集团,派什么球员去踢,将由集团高层定夺,大概率是年轻球员参赛,而其他两支球队,包括打附加赛的海港,目前的方案依旧是二队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U21联赛(第一阶段)赛事将于6月8日在山东潍坊、河北唐山两个赛区开启,共有21支球队报名参赛,U18国青队也将参加这项赛事,广州U21被分到B组,国安U21分在了A组,海港没有参赛,所以,在年轻球员挑选上,国安和广州,也要面临分兵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