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国足需要逆风飞扬的勇气和决心 每场当决赛打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这几天,很多关心国足的人的心情,或许就如那过山车。7:0大胜关岛的夜晚,乐观情绪持续上升,就像股市中那红色上行线。但谁又能料想到,赛后不到20个小时,中国队的主场优势会痛失,不得不远赴阿联酋,去进行世预赛40强赛剩余3场比赛。这或许是任何编剧都编不出来的,却发生在了现实生活中。也正是因为变化来得突然,事情的发展也脱离了原先预想的轨道,使得国足世预赛40强赛的征程,增加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股市中的绿线一点点吞噬着红线,悲观的情绪在一点点蔓延。

不可否认,国足的这次西征难度不小。6月的阿联酋,正是最热的时节。以迪拜为例,最低温度30摄氏度,最高温达40摄氏度左右。国足队员能否在短时间内适应这样的高温酷暑?

易地之后,国足的赛程也进行了调整,由此前6天一场,缩短至4天一场。比赛间隔时间短,赛地气温高,球员很难连续3场比赛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可当初平菲律宾、负叙利亚,已经让国足没有了再犯错的余地,每场都要当成决赛打,每场都要全力争胜。

当然,难并不等于一定会失败。国足需要有逆风飞扬、破茧成蝶的决心和勇气。从积分形势看,与菲律宾的比赛非常关键,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出线形势。虽然国足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被对手逼平,但是完全没有必要因此妄自菲薄。那场比赛,国足35次射门14次射正,最终没能攻破菲律宾队的球门,有运气的因素。本届40强赛前,中国男足与菲律宾男足一共有8次交手纪录,中国男足8战全胜且狂进了52球,场均接近7球,且一共只有一个失球,所以中国队应该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脸都不要了”,这是范志毅曾对国足的评价。这一次,国足能不能争口气,争回脸面,在突如其来的逆境中,在悲观声中逆风飞扬一次。对于国足而言,这其实是一次赚取全国球迷印象分的很好的机会。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