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莱科来到上海慈善基金会 助学上音附中贫困学生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下午,海港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莱科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爱心窗口,结对助学现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三年级的贫困学生。

主教练资助的何芊倩是古筝专业的一名学生,她与父亲依靠申领低保维持家庭生活,家庭状况非常艰苦,但生活上的艰苦养成了何芊倩朴实而坚强的性格,她勇于面对困难,在专业、文化学习上十分刻苦,

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还曾获得校人民奖学金特等奖,在生活中她与老师、同学相处和谐,乐于助人,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

今天下午的捐助,何芊倩同学由于在外地参加比赛,未能到场感谢主教练,但她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音乐学院的老师向帮助自己的莱科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之后莱科将资助其整个大学期间的学费,对此莱科表示:“上海这座城市就像我的另一个家一样,能够帮助到他人让我感觉非常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六一儿童节,莱科特意为每一位来到爱心窗口捐赠的小朋友颁发了捐赠证明,向他们赠送了自己签名的足球,并与小朋友们留下了一张温馨而欢乐的合影。

活动最后,在上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史寅的陪同下,莱科参观了上海音乐学院艺术成果展厅,曾接受过前任主教练捐助的两名少数民族学生为在场所有人献上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和乐器演奏,莱科认真观看了表演,并为学生们出众的音乐天赋送上了掌声和鼓励。

2019年,海港足球俱乐部提出了“无足球,不公益”的理念,旨在以足球为名回馈社会。实际上,自2018年以来,海港俱乐部的教练员和球员们便有着去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献爱心的传统,同时始终积极地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各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俱乐部希望更深刻地践行“申城正能量”,使足球传递的正能量不仅限于赛场,在场外也能够通过公益这条纽带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用公益涵养文明,让城市更暖人心。(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