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兴涵首秀 金敬道进首球--泰山队两将配得上国足首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

北京时间5月3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继续进行,A组中国男足对阵关岛。泰山队两名球员吴兴涵和金敬道首发,两人都有不错发挥,吴兴涵首秀多次制造威胁,金敬道打进首球。下半场艾克森、武磊和吴曦进球,阿兰梅开二度,国足7比0大胜,泰山队的吴兴涵和金敬道虽然没有踢满全场,但是整体发挥不错。

本场对阵关岛,国足就是要争取多进球,从首发阵容选择看,李铁安排武磊和艾克森搭档前锋,边前卫是吴兴涵和金敬道出场,张稀哲和吴曦出现在中路,这是吴兴涵的国足正式比赛首秀。后防线是王燊超、唐淼、蒋光太和张琳芃的组合,门将是颜骏凌。泰山队的王大雷和蒿俊闵进入替补席,郑铮并未进入23人名单。

比赛开始后,国足很快占据主动,不过关岛的密集防守也很顽强,吴兴涵在左路获得多次突破传中机会,金敬道在右路同样很活跃。直到第18分钟,国足才打破僵局,前场抢断后,吴兴涵送出直塞球,武磊单刀进入禁区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这个球吴兴涵的传球很到位,武磊的跑位和突破也很到位,武磊自己主罚点球命中。

第22分钟,国足再次制造威胁,金敬道右路传中,武磊的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外侧出了底线,这个球金敬道的传中落点很好。在局面相对胶着的情况下,吴兴涵在左侧的突破成为国足的进攻亮点,第39分钟,国足打进第二球,左侧吴兴涵突破内切传给吴曦,吴曦送出直塞球,金敬道后插上接球并不越位,面对门将冷静打门得手,国足2比0领先,这是金敬道在国足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上半场依靠武磊和金敬道的进球,国足2比0领先关岛。

中场休息后,李铁用阿兰换下金敬道,某种程度上,金敬道的发挥已经通过教练组的考察,他足以胜任主力。阿兰和艾克森搭档锋线,武磊拉到了边路,吴兴涵还是左前卫。国足还是连续加强进攻,第55分钟,国足再次进球,张稀哲主罚任意球,他选择低平球传中到禁区内,武磊打门得手,国足3比0领先。

第57分钟,李铁再次换人,吴兴涵被韦世豪换下,本场比赛吴兴涵整体发挥不错,参与了国足的两个进球,这对一名首秀的球员来说已经是个很好的答卷。韦世豪刚登场就有一次很好的打门机会,只可惜打门被门将扑出。第61分钟,国足打进第四球,左路王燊超传中,禁区内吴曦后点包抄将球打进,国足4比0领先。

第64分钟,武磊被尹鸿博换下。第65分钟,张琳芃传中,艾克森头球破门,国足取得5比0领先。之后,李铁又换上明天和张玉宁,换下唐淼和艾克森,李铁继续磨合阵容。第83分钟,张玉宁传中,禁区内阿兰将球打进,国足6比0领先,阿兰首秀取得进球。第87分钟,韦世豪助攻阿兰再次进球。最终,国足7比0击败关岛,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是7比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