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还不收假球员只能自己练 当代与政府开始谈判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一个多月的间歇期,对于中超有些球队来说是好事,但对于有些球队来说,可能就未必了,比如重庆队。在其他球队都收假的情况下,他们还在等通知,就像年初的津门虎一样,目前,有些球员已自发回到基地,保持状态。一个事实是,投资方当代集团和重庆市政府的谈判,目前尚未取得进展,所以……

又要重蹈年初覆辙?

第5轮中超结束后,16支球队迎来了一个间歇期,短暂假期后,各队重新集结,为6月的联赛重启做准备。目前,所有的球队中,只有重庆队没有收假,同时,队员们也没有收到何时恢复训练的信息。

前5轮中超,重庆队的表现还是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年初冬训被各种耽搁和影响的背景下,在上赛季主力球员大面积流失的情况下,重庆队依旧打出了精彩比赛,展示了顽强的精神,最终拿到了1胜1平3负的战绩,单看这个成绩,确实算不上好,考虑到大背景,重庆队的球员身上,无疑增添了一些悲情色彩。

球队放假后,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跟着放假,整个俱乐部处于“沉默”状态。据悉,工作人员近日拿到了补发的一个月工资,但队员们被拖欠了七个月之久的工资,依旧没有下落。

这个假期,球员们紧绷的神经可以得到短暂的放松,但新一轮的担忧,又接踵而至。因为其他球队纷纷收假,重新备战,而重庆队的球员,依旧处于“被放假”的状态,什么时候收假训练,他们只能等。

嘴上说等,可队员的身体需要恢复。年初的时候,一线队的冬训计划,就曾因资金问题暂停,而且长达一个多月,回到球队开始训练的时候,该解决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而从第一阶段比赛来看,球队因冬训不够,确实受到了影响。

所以,这个间歇期,队员不想再重蹈年初的覆辙,因为训练不系统导致的伤病,队员自己也承受不了,毕竟,目前球队也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于是,在俱乐部还没有通知集中时间的情况下,重庆队的球员,只能零零散散,自行回到洋河训练基地,自己训练。

谈判开始,但没有进展

重庆队如今的情况,其实和年初的津门虎差不多,当时,津门虎因为投资方的情况,迟迟没有公布冬训集中的消息,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帮扶下,俱乐部重获新生,迎来了政府牵头的各路赞助,虽然日子过得不算富裕,但总算摆脱了长期欠薪,朝不保夕的窘境。

进入这个间歇期后,重庆队投资方武汉当代集团,和重庆市有关部门开始谈判,而谈判结果,直接关系到球队能否顺利参加6月重启的联赛及未来的生死存亡。

过去一段时间,武汉当代集团各路高层纷纷来到重庆,和政府部门就俱乐部的未来进行谈判,但到目前为止,双方仍旧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武汉当代方面向重庆市政府说明了集团对于这家俱乐部的态度,但俱乐部的未来,暂时没有最终说法。所以,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好,一线队也好,球迷也好,能做的只有等待。

谈判能等,但球队的事,却没办法等了。6月21日,中超第6轮将重启,如果耽误太久,球队的训练质量势必会影响到联赛表现,而且目前一线队的很多工作都要尽快落实,尤其是二次转会期的引援补强和巴西外援回归。如果一直耽搁下去,那么对于俱乐部来说,谈成绩已变得奢侈,最现实的,就是准备超甲附加赛了。

何时恢复训练?何时发工资?没有答案。而目前最痛苦的,当然是球员们,放假后,他们一直处于一种信息闭塞的状态,只能等,而且,他们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