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二队出战亚冠 36岁的新“主帅”刘智宇浮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6月8日将是亚冠小组赛报名的最后截止日期,据《羊城晚报》透露,广州队方面将在近期研究亚冠的比赛报名情况,并将相关方案上交到集团汇报,如无意外,球队将派遣以足校小将加上部分一线队替补球员组成的阵容,前往泰国出征此次的比赛。

众所周知,受到疫情以及中超赛程的安排,今年的亚冠比赛已经彻底成为鸡肋,国安是最先表态将派出参加全运会的梯队,来应战这次的亚冠。广州队与上港基本也是按照这思路部署。那么届时到底由谁来带领这支“广州二队”出战亚冠呢?答案其实也浮出水面。

去年当广州队派二线队出战足协杯时,当时球队的教练就是预备队主帅常卫巍,但他在今年年初已经离开了,加盟到武汉女足当主帅。如今预备队主帅位置,已经由卡帅的助教刘智宇来接任。从俱乐部的官网介绍栏中,也显示刘智宇目前的职位,就是一线队助教兼预备队主帅。

关于刘智宇的履历,相信很多球迷都清楚,他先后两次在广州队效力,总计已经有接近十年的时间。最开始他从球队的技术分析师做起,先后辅助过李章洙与里皮两任名帅,帮助球队首夺亚冠。在2015年曾一度离开,去到河北队担任竞训部总监。不过外出闯荡仅半年左右,刘智宇又收到了恒大这边的回归邀请。面对世界冠军主帅斯科拉里的招揽,刘智宇毫不犹豫又回来广州,并正式担任一线队助教。

从此就开启了在广州队的又一个五年生涯,先后辅助过两大世界冠军主帅,难怪卡帅也非常信任刘智宇,在年初球队的第一阶段冬训时,就是刘智宇独自带队训练,他每天都录制训练视频发给卡帅,让意大利人掌握球员们的最新情况。

虽然以二线队出战亚冠,我们对成绩已经不报期望,但也希望通过这些大赛,能发现一些未来新星,特别是对于力争更新换代的广州队来说,小球员们只要在亚冠上有亮眼表现,那么将很有机会在第二阶段联赛进入一线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