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记得金信煜上次进球的时候吗?申花进攻还得靠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还记得金信煜上一次运动战进球是什么时候吗?不用去细查,不考虑点球的话,金信煜禁区里翻江倒海的场景,的确有段时间没见了。

作为3加1里的这个1,金信煜只要不伤,首发牢牢占据。他应该,也必须要成为申花进攻体系里一个决定性的棋子,可惜联赛打了五轮,金信煜好像刚来到中国似的,一切都在探索过程中。

金信煜拿脑袋说话的年代,中国球迷领教了太多会,这里不再重复。但到了中超这个大环境,防申花的高空球必然成为重点,把身材高的选手拼命往外顶,前后限制他的从容起跳,这些很基本的实用招数,中超各队不断用在金信煜身上,可以看到韩国人的高点优势,其实不大了,而且他还缺乏莫雷诺那样关键时刻能展现惊人弹跳的能力。

但作为亚洲著名中锋,金信煜就会争顶?他可以在非射门区域的头球摆渡,他可以拿球吸引火力后转移,他可以靠身体强打低平球。金信煜擅长的多了,但在申花我们看不到这样从容施展的他。

绝不是说他不投入,就像今天对阵长春一样,大家都是拼命抢拼命断,带了球就冲。足球场上必须是人人蓝领,但不代表干就完事了。强队拿球后真正比弱队要强的,是精准的转移到空位区,是快速的前插接应,攻击点的前后铺开到位,可惜申花近期没有这种强队气质,金信煜的存在感也无比的弱。

今天比赛到了最后几分钟,金信煜的头球摆渡下来,毕津浩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抢射,我们才看到点韩国中锋的作用。但他们的组合,只是崔康熙临时策略,不是主打思维。

作为K联赛现象级中锋,我们自然希望金信煜来申花后继续现象级,进球助攻两手都要硬,否则牌再大也一样要成为流星。接下来中超歇赛这一个多月,崔康熙和金信煜,其实都面临着改造自我的巨大难题。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