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小金人奖杯上刻了什么 海港特意为他放这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五轮烽火继续,上海海港对阵大连人。比赛中上海海港队长奥斯卡迎来了他自己在中超联赛出战第一百场的里程碑。赛前,主教练莱科代表俱乐部为奥斯卡送上了百场纪念球衣。

放眼中国足坛,能够达到各项赛事百场的中超外援不在少数,但真正能完成中超联赛单项赛事中完成百场比赛的外援其实并不算多。正因如此,上海海港崇明球迷会在得知本场比赛将是奥斯卡中超百战“好日子”的时候,立刻联系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想为球员准备份礼物,于是便有了赛前看台上的巨型TIFO,以及赛后“小金人”奥斯卡拿着“小金人”奖杯的这一幕。

小金人奖杯上还刻着几句英文:“Every breath you take, Every game you play, we‘ll be watching you”,源自警察乐队的《Every Breath You Take》(你的每一次呼吸)中的歌词。而奥斯卡手臂上写的正是葡萄牙语的“你的每一次呼吸”。据悉:制作小金人奖杯的时候,选择这句歌词是因为奥斯卡在欧洲效力期间,曾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他最喜欢的歌曲,这首歌对他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俱乐部在得知球迷的创意后,也立刻将赛前播放的助威歌曲的环节调整成为了播放这首歌,希望能最大程度地将大家的心意在球场上传递给奥斯卡。而奥斯卡也不负众望,以一例技惊四座的超级世界波和一粒点球,梅开二度回应了球迷。

赛后,海港俱乐部官方公众号、微博平台同步发出奥斯卡中超百场海报,感谢“小金人”四年来对球队的贡献和付出。

从奥斯卡百场中超的数据来看,奥斯卡配得上俱乐部给予的感谢。2016年12月底,作为巴西队主力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的奥斯卡,从英超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转会到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自那时起,奥斯卡就一直是海港队的中场核心和攻防枢纽,是球队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和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的关键球员。

奥斯卡在2018赛季和2019赛季,连续两年当选中超赛季助攻王。2018单赛季18次助攻,打破了原先的中超联赛单赛季助攻最高17次的记录纪录,奥斯卡由此成为中超联赛单赛季助攻数最高纪录保持者。

为海港队出战的100场中超联赛中,奥斯卡一共贡献了66次助攻和31粒进球。(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