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被保级对手称有潜力但实力弱 运作博阿滕回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0比3,大连人脆败,前5轮比赛1胜4负,进2球失8球,总积分榜上暂时排名第13位,排在他们身后的有第五轮比赛延期的河南和即将对阵的武汉和天津,武汉和天津,但凡有一方取胜,肯定排在他们前面,所以,接下来大连人必须解决自己的问题,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攻击线的锋无力问题。

相对于当年惨烈的0比8,本场比赛,大连人依旧处于下风,实力差距明显。不过,比赛的开局,其实和大家想象中还是有所不同,主帅何塞调整了一下打法。他没有像贝尼特斯那样固执,始终强调传控,相反,何塞在开场使用了长传冲吊,直接后场起球找单欢欢,在7分钟内发动了4次进攻,而单欢欢在高空球的战术下,也显示出了一些身体方面的优势,起到了桥头堡的作用,制造了一些机会。

可以说,大连人抢开局,开局三板斧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对于目前这支经验与战斗力都严重不足的队伍来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如果大连人开局运气好一点,能进一个球的话,可能心态不同,但没有如果,整场比赛,大连人从教练到球员,都竭尽所能,3个球的差距很正常,也是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

“上半场比赛,我们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何塞一脸苦涩,“0比2后,比赛变得比较艰难,对手确实水平很高。”他表示,全队的拼劲是值得鼓舞的,而且,球员们已做到了最好。

对于首发阵容,何塞进行了微调,三中卫打法,孙国文和童磊分居两个边翼卫,而童磊虽然因为上一轮停赛,体能得到恢复,但状态多少受到了一定影响,加上对手实力比较强大,他始终得不到太好的出球和助攻机会,而且,没有了龙东和拉尔森后,中前场无法吸引对方太多兵力,童磊也无法清理出一条通道,助攻变得非常困难。

而且,海港没有因为大连人排名较低看轻对手,虽然国脚被抽调,阿瑙又受伤,但全队并未放松,这种情况下,大连人情绪开始急躁,郑龙对奥斯卡的一次放铲,导致双方球员发生了争执,从大连人很多球员情绪激动来看,压力的确很大。

对于何塞而言,他和贝尼特斯在带队上有相同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是他们都没有“板凳深度”,没有回手牌,首发扔出去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了;不同的是,贝尼特斯的首发实力远远胜于现在,何塞确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事实上,一些中超保级对手认为,大连人有潜力,但实力还是弱了一些,毕竟,龙东离开了,目前队内只有丹尼尔森一个外援。

何塞认为,面对海港这样的对手,如果进不了球,比赛会变得非常困难,但大连人目前攻击乏术,“因为进攻端的问题,我们前5轮进球很少,有一些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没有把握住。

如何解决?何塞表示间歇期会想办法,他透露,俱乐部正在积极运作博阿滕回归,如果他能回来的话,情况会有所好转,而且,俱乐部已经为他报名,不用等到二次转会时,至于租借到俄超的龙东能否合同到期后回归,何塞没有给出答案。

如果博阿滕回不来的话,恐怕大连人接下来还会面临进球少丢球多的困局,而事实上,丢球多,不仅仅是防守的问题,还在于进攻不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只能放任对手进攻,所以,这个间歇期,大连人要做的还有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