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说好要冲击冠军 才打了四轮崔康熙就被倒戈?

上观新闻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秦东颖

5月17日晚8点,中超第5轮最后一场比赛,上海申花将迎战长春亚泰。赛季初申花喊出冲冠的目标,申花球迷自然看重球队能否打出有气势的比赛。这也难怪上一轮申花补时绝平河北队后,因为球队表现欠佳,就有球迷倒戈申花主帅崔康熙。

联赛刚刚开打,申花球迷对崔康熙到底怎么看?趁着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民足球节开幕之际,记者采访了几位申花球迷,发现“挺崔派”比“反崔派”要多。

四轮比赛两胜两平,这样的成绩并不糟糕,所以俱乐部高层对崔康熙的态度还是非常支持和信任的。据悉,俱乐部方面表示不会干预崔康熙的排兵布阵。崔康熙也进行了自我总结,会考虑如何让球队阵容里的每个球员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作用。

申花球迷老罗谈到,崔康熙是亚洲冠军教练,球迷不要用自己的业余去挑战他的专业,“难道现阶段换帅吗?俱乐部能不能找到比崔康熙更适合申花的教练?就算找到的话,球队战术重新磨合,那这个赛季是不是又要放弃了?”

在与河北队的比赛中,张璐和钱杰给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上赛季,两人都是主力阵容中的球员,崔康熙安排他们上场,原本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找到比赛感觉,可以在赛季中使用。然而球员的实际表现与球迷的期望值有差距,球迷自然把怨气撒到主教练身上。

老罗认为,对河北队一役,固然有球员的问题。但今年球队的开局好于以往几年,现在球队的稳定压倒一切,球迷应该给崔康熙时间。

崔康熙和教练组目前面临两难选择,如果主力阵容轮休,球迷说替补不堪重用;如果主力阵容不轮休,身体消耗太大,之后极易出现伤病。

申花球迷小贾认为,“对一支争冠球队来说,23到28岁的球员应当是主流,28岁以上球员只能占少部分。申花的年龄结构还是不够合理,年龄偏大的球员较多,尤其前几轮首发的老球员肯定要轮休。老实说,今年申花还是不具备夺冠的实力。”

崔康熙的战术之所以被球迷诟病,在于无论面对强队或弱队,始终以人盯人战术的防守反击应对,踢得过于呆板。

申花球迷文文认为,崔康熙的以不变应万变踢得无内容可言,“球员老化、战术单一,老崔还是没有拿出像样稳定的阵容和战术打法。他的观念太传统,一般会用自己信任的球员,不敢大胆使用新人,包括在外援的使用上也比较保守。这样能用的球员始终那么几个,到联赛后程就乏力了。”

申花球迷王歌支持崔康熙的战术,“我觉得先守再攻,是一种策略,并不是评价战术优劣的唯一标准。评价标准是先看这种策略是否有可持续性和稳定性,之后才是看成绩。说到球员轮换,不能因为没赢球就否定轮换或者对崔指导有质疑。”

球迷无论有什么观点,始终都是因为关注着申花。上海有着申花和海港两支中超强队,更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

看球、踢球、评球,市民足球节举办至今已经第七届,是申城足球爱好者的节日。今年的市民足球节将贯穿至11月,除了深受市民喜爱的明星足球挑战赛、球迷体验日等品牌活动,还有一系列特色主题赛事活动。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凝心聚力”行业精英足球邀请赛、“足球人主题党课”,传承沪上足球历史文化的上海足球文化展、球迷主题论坛,以及明星面对面、奥运观赛等系列活动。

与足坛名宿同场竞技。“凝心聚力”行业精英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朱炯、胡云峰、浦玮、潘丽娜、高宏霞等多位昔日足坛名宿上阵。由华山医院医师组成的“白衣战士”队则是连续第二年参加市民足球节的活动。“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切磋球技,强身健体,非常有意义。”华山医院纪委书记高继明说。

曾是职业球员又当过教练,朱炯深知推广业余足球的重要性,“现在足球场地越来越多,参与业余足球的人也越来越多,市民足球节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踢球的人多了,才可能反哺中国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