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31进球66助攻!百场奥斯卡恐怖数据 海港真正大神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9个进球,66次助攻,是奥斯卡前99场的数据,31个进球,66次助攻,是奥斯卡今天100场之后的贡献数据。无限接近一场一个绝对贡献。上港这些年风风雨雨,战绩有亏有盈,焦点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各种政策下也在探索求变求存之道。但只要奥斯卡在!上海海港,在中国超级联赛上,他就是不用怀疑的争霸集团里的王者级球队。

要具体阐明奥斯卡在海港是何等重要,这场比赛挺合适。巴西人在左右两侧游走(主要是左路,但能随时按需转到右侧),在两个肋部穿插渗透。虽然今天没有直接助攻,但奥斯卡在面对大连人密集防线时,送球屡屡刺透防线,成功给队友带来多次机会。全场统计奥斯卡73次传球里,威胁传球多达10次,要不是弹跳小王子李圣龙那个头球稍稍越位,奥斯卡今天应该助攻加个一。

运动战打进大连这球,或许你醉心于这球的曲线美,或许你赞美曾属于奥斯卡的进球地带再度打开,但看看奥斯卡射门前的操作:领球之后,一个佯装突破的快速假动作,根本就没怎么挪位置,原地就把贴防的吴伟晃开,失去防守效用。同时自己的身形转到合适发力射门的角度。就这套流水操作,看似没几个动作,组合起来,这就是高能力外援带给中超的美轮美奂的舒心体验!何止是吃了一晃的吴伟,全体中国球员都应该好好学习外援带给我们的这些现场教材。

上港能不能在本赛季称霸,各种影响因素随便举。但奥斯卡必须以主力身份、健健康康打满全赛季,是不可或缺的头号因素。奥斯卡和武磊一样,在闪避动作上都非常快,这让他少了很多意外的皮肉之苦。但足球场外你再会闪避,众矢之的的人物,要想全年毫无无伤,基本不可能。奥斯卡的脚风顺不顺,传球到位不到位,不需要我们操心,他让我们一百个放心,会不会出意外,真的无法控制,就看运气之神能否大大眷顾这位热爱中国的巴西大神了。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