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东足球场本月将启用 虹口足球场十四五期间将改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秦东颖

14日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做客上海电台《2021上海民生访谈》时介绍,按照对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一城一都四中心”的评价维度,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建设人人运动、人人健康的活力之城”,体育设施是活力之城的重要根基。徐彬透露,正在建设的浦东足球场有望在本月正式启用。

徐彬介绍,到去年年底,也就是“十三五”末,上海的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4平方米,但仍与市民不断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有差距。目前正在编制上海体育场地设施5年补短板的计划。“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拓展市民身边的体育健身空间,尤其是中心城区寸土寸金,要在公园绿地、沿江建设嵌入式的体育设施,同时利用屋顶、地下空间、闲置用地,以及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因地制宜布局小型多样的健身设施。计划到2025年,上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6平方米。从2.4到2.6,按照上海的常住人口计算,相当于增加500万平方米。上海对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一直没有停步,尽可能多地建设我们市民身边的体育设施,打造15分钟社区体育生活圈。

“十三五”期间,上海新建了一批体育场馆设施,其中位于嘉定的市民体育公园是大家运动休闲的好去处。上海市民体育公园一期工程于2019年9月建成,总占地2.8平方公里,坐落在嘉定区安亭镇,一期工程设有11人制足球场18片、5人制足球场32片、篮球场25片、停车位800余个,园区绿化率高达35%,是一个融绿地生态环境于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地。

位于中心城区的徐家汇体育公园计划今年年底基本竣工。在保留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东亚大厦四大建筑基础上,新建了体育综合体,提供多项全民健身项目和配套餐饮。北侧建设“有氧公园”,提升绿化景观,满足市民休憩需求。南侧建设 “运动公园”,将建成16片不同规格的足球、篮球运动场。同时,新建两条健身步道环绕整个体育公园。

正在建设的浦东足球场有望本月启用,位于世博文化公园地块的上海国际马术中心、在崇明的上海自行车馆也都在建中。“十四五”期间,除了在建项目继续推进之外,上海又布局了新的重大体育设施。比如对接五个新城的建设,计划在每个新城至少再建设一个市级的体育设施,新建至少一个都市运动中心或者体育公园。同时改造一些已有设施,如虹口足球场将在“十四五”期间启动一次大的改造。在嘉定的市民体育公园一期的基础上,将启动二期的建设。位于普陀区的上海市民公园,也将布局新的功能等等。

徐彬介绍,今年“十四五”实事项目包括新建市民健身步道80条,新建改建小区内的健身点80片,估计今年10月实事项目的任务就能全部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