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武汉也是“被人笑笑”的球队 球队支持李霄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昨天,广州赛区召开了中超联赛第5轮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这一轮比赛后,联赛将“按下暂停键”,随即进入“国足时间”。由于国足集训提前,“国脚大户”广州队与河南嵩山龙门队的比赛被延期,所以本轮广州赛区只有3场比赛,同样,天津津门虎队所在的苏州赛区,北京国安队与河北队的比赛也将延期。

联赛每一轮比赛的前前后后,都会被挖掘出很多的渊源和故事,比如今晚广州城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沧州雄狮队,被挖掘的故事就是目前广州城队的领队肇俊哲,曾是沧州雄狮队前身石家庄永昌队所属俱乐部的总经理,同样,本月17日天津津门虎队与武汉队之战,未来两天将被反复提及的故事,恐怕一定会是两队的主教练于根伟、李霄鹏,他们不仅是当年在国家队多年的队友,也一直是“圈中好友”。

联赛4轮过后,一些球队处于“被人笑笑”的漩涡之中,必须承认,津门虎队就是其中之一,而别人口中的“笑点”,无非集中在球队组队时间短、人员班底弱,实际这种客观局面,从球队集结之初,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一方面,这种“被笑”的滋味不好受,但另一方面,队员们也非常清楚,平心静气地正视自己、正视差距、坚定目标、始终坚持的重要,也清楚这个赛季球队提高的参照物,始终都是自己,最大的对手,也始终都是自己。昨天傍晚训练结束后,在餐厅里看到了小火锅,津门虎队上下都很开心,吃晚饭的气氛也比平时热闹,正所谓“有张有弛”。就像队内的几名老队员平时总开玩笑说“我们一定好好再拼一年”,而像杨梓豪这样的年轻人也说,加入集体一个多月,最大的体会是“人心齐”,除了刻苦训练、顽强比赛,随时做好调整,才能不被可以预见的各种困难甚至挫折轻易击垮。

其实津门虎队即将面对的对手武汉队,也是“被人笑笑”的队伍之一,开局两平两负积2分,目前无论是主教练李霄鹏,还是队员们,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为了平息某些舆论,俱乐部站出来表态支持李霄鹏。本场比赛,他们的主力门将董春雨和后防大将明天将因为上调国足而缺席,但尽管如此,鉴于武汉队人员班底稳定、外援齐整,再加上求胜心切,实力明显在津门虎队之上,因此对津门虎队而言,这又将是一场必须尽最大努力集中精力、贯彻战术思想,稳固防守“求生存”的比赛。

本报记者 顾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