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U18男足全运队任红色志愿者 海港队员红色接力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一,以海港03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上海男足U18全运队刚刚进行了出征全运会的仪式,昨天下午,全体队员和海港俱乐部团员再次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一年前,海港一线队2位球员和01梯队曾来到渔阳里参观,并且担任了纪念馆的志愿者。昨天03梯队的球员们也在参观完毕后主动要求担任志愿者,把这份红色的公益力量接力下去。几天后球队就将正式入驻全运会赛区,球员们表示这次的渔阳里之行让自己更坚定地去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也要把上海足球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在接下来的全运会赛场为冠军拼搏,为城市争光。

U18阵中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整个参观学习从一楼的序厅开始,一行人中的团员们在这里重温了入团誓词。刘小龙是上海男足U18全运队中的两位团员之一,他表示来到渔阳里再一次读起入团誓词,心中感到非常庄严神圣,“那一刻一种很强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也更清晰了作为团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随后球员们在展厅内回顾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之路,在多媒体互动展厅饶有兴致地点击阅览着相关的共青团知识,观看了沉浸式互动剧。不过在整个参观学习结束后,球员们并没有离开,他们主动要求穿上志愿者的服装,为其他游客进行服务。

U18小将接过青年志愿服务旗帜

去年7月1日当天,海港队的师兄们也曾在渔阳里纪念馆担任志愿者,李圣龙和张卫在入口处负责检测体温,做得非常专业细致。如今入口处已经换成了自动测温枪,可上海男足U18全运队球员们的志愿服务依然很贴心,两位志愿者在楼道处负责引导游客,还有几位志愿者则在互动展厅为游客介绍互动环节和多媒体操作步骤。

尽管没有经过培训,不过之前参观学习时工作人员曾向球员们介绍过这些互动环节的功能,他们也是立刻“学以致用”,开始向游客介绍,每名队员都尽职尽责,并且圆满完成了任务。

小球员坦言应当传承革命先辈的拼搏奉献精神

这次参观学习以及志愿者的经历让上海男足U18全运队的队员们收获颇丰,球队队长耿鑫表示,革命先辈事迹和他们的精神让自己感触很深,“这些革命先辈当年也是一群年轻人,而且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为了共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这让我联想到我们也是一个团队,也有着共同的梦想,所以在球场上我们必须互帮互助,一起合作。”

耿鑫表示,足球场上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包括接下来的全运会赛场竞争会非常激烈,但是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是可以传承的,“面对困难有时会想想,我们再难还会比那些革命先驱难吗?我们会召集球员们在一起,大家互相鼓励,调节一下心情,继续去拼搏。再困难我们也是一个团队,要一起去面对。”

球员刘小龙在这次参观学习后最大的体会是先驱们的奉献精神,“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应该一起去努力奉献自己。就像今天在这里看到、学到的,那些青年、英雄们都是义无反顾地奉献自己,如果我们的团队每个人都有这样奉献自我的价值观,那么我们的团队是非常强的。”

刘小龙表示自己从小在上海长大,对这个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这座城市有着太多革命故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都是在这里起步。现在轮到我们这些年轻人为这个城市去奋斗,这次全运会一定会拼尽全力,去争取冠军,为城市争光。”

海港梯队去年有5人光荣入团,也希望今年能发展更多的共青团员。今年是建党百年,海港足球俱乐部一线队、青训梯队也将在训练、比赛间隙更多地参与到红色活动中去,并在绿茵场争取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生日。(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