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玮锋谈中超退步 寄语更多深层次问题需思考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昨晚,上海著名足球记者姬宇阳在连线前国脚李玮锋,两人一起聊了聊中超联赛的变化,李玮锋认为如今的中超和以前相比,在走下坡路。

在节目中,足球记者姬宇阳问到李玮锋,今年中超你也看了几场球。李玮锋表示自己看了几场中超,“能够感受到现在的中超联赛和2018年相比,在走下坡路,你要想具有好的观赏性,你必须要有好的球员走进来,要有好的外援,我们国内球员要把好的外援的技术能力学到,中国队员必须要从中受益,这样中国队员才能进步。”

在谈到目前中超联赛和以前相比的变化时,李玮锋表示:“现在的中超可能有所退步,因为整个中超的格局,统治力不行,我们要更深入地去思考问题,比如深圳队,现在有这么多的好球员,但是却没有把他们捏合好,如何把好的队员捏合好,这是一个值得去思考的问题。”

此外,李玮锋还认为,好的国内球员对一支球队而言很重要。他举例广州队,球员的板凳深度很重要,“你有好的外援,但是不能让他一个人从后场带球到前面去自己完成射门吧?你必须要有好的国内球给他传球,如果你传不到位,那么外援在前面也是徒劳,一支球队要有好的国内球员配上能力强的外援,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国内球员跟着好外援去从中学到一些东西,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