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戴伟浚天赋异禀进球是激励 未能取胜有些失落

新浪体育

关注

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深圳队以2比2逼平联赛领头羊山东泰山,21岁的香港籍中场球员戴伟浚扮演了深足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为球队拿下一分立下汗马功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点评了戴伟浚的表现,他还透露了场上的换人思路,虽然小克表示满意球队的表现,但是对于平局这个结果,他似乎心有不甘。

小克鲁伊夫面带笑容走进新闻发布厅,在点评球队表现时,他表示:“我对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在两度落后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打出了精气神。下半场尾声阶段,我们仍有机会打进绝杀球,这意味着我们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当机会出现在我们手中时,我们要完成一锤定音结束比赛的进球,最重要的是,球队在比赛中有这样的信念,我们对阵中超任何一个对手都可以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去拼搏。”

本场比赛,司职前腰的戴伟浚打进两球,对于他的表现,小克点评道:“在上赛季,戴伟浚获得了很多的机会,他在不同位置上都尝试过,每个人都能看到在他这个年龄段,他是一名天赋异禀的球员,他今天的进球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也希望他今天的表现对他自己是一个激励,激励他在每一天的训练中更加努力,始终去努力提高,他的性格和精神也是想提高向上的类型,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能有他这样的球员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对于深圳队在这一阶段的表现,小克总结道:“在这一阶段,球队表现出了我们的潜力和能力,我们在有些平局的比赛本该获得胜利,但是我也很清楚,新加盟的球员需要时间去磨合适应,我们还能够向前还能够提高。在这一个很困难的阶段之后,我们需要在精神层面得到一个好的休息,我们会放几天假,回来后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在技战术在体能方面要进一步地加强,最后,对于今天球队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精神层面,做为教练,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依然认为,今天或许是能拿下的一场比赛。”

在被问及中场休息时如何布置,对于平局是否满意时,小克鲁伊夫透露:“对于今天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我是满意的,但是,我还是认为今天的比赛有可能拿下,所以对于没能拿下三分,心里还是有点失落,有点生气。在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们强调心态上要冷静,选择好场上位置,保持好纪律性,在控球方面,在更好的位置上,选择更好的时机去主导比赛。”

对于金特罗的表现,小克点评:“所有人都能看到金特罗的才华,但是在过去几个赛季,他踢的比赛并不多,他还在找回最佳状态和最佳体能的过程中,我相信他会有稳定的表现,随着他踢的比赛越多,他每一场的发挥会更稳定,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表现只会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小克只进行了一次换人调整,用阿奇姆彭换下金特罗,对此,小克解释:“在1比2落后时,我一度准备同时换上三名球员,但是在换人之前,我们进球了,比分扳为2比2,当时我们在控球和节奏把握上做得很好,包括对阿奇姆彭的使用,他在场上有很多的空档,派上他,可以使用他的速度,可以带来威胁。”

深足新助教卡洛斯于近日抵达广州赛区,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在替补席上,小克介绍:“在这一周的备战中,卡洛斯和球队一起,他在此期间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球员和球队,当休赛期回来之后,球队会聚在一起,做好训练努力工作。”

在被问及深圳队距离真正的强队有多远时,小克指出:“我认为今天球队在两度落后时,展现出的精神信念以及团队凝聚在一起,按教练的想法一如继往去执行的精神,我认为是从过去几年比较困难的情况转变成更强球队的一个开始,球队要进步要提高,我们要有我们的气质,要有纪律性,以及有这样的信念。”(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