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阵容不整给深足改写历史良机 郝伟:有成绩压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快报 

今天,中超第5轮比赛就将打响,这也是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赛事。由于国足提前征调球员集训,本轮有两场比赛延期,分别是广州VS河南、国安VS河北。深圳队和广州城的比赛在今晚进行,面对山东队和沧州队,深圳与广州城两队必然希望以胜利收官第一阶段。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山东阵容不整,深足机会来了?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山东队以3胜1平的战绩排名榜首。而且,在广州赛区,山东队也是目前硬实力最强的队伍——在第2轮的比赛中,山东队以1∶0力克广州队。

山东队是深足的老对手,而且也算是深足的克星。自深足2019年重返中超以来,四次交手山东队,仅2019年主场1∶1逼平过对手一次,其余场次尽数告负,其中不乏客场0∶3完败的案例。上赛季第一阶段在大连赛区,深足也两负山东队。就双方的牌面实力来看,相比山东队,深足还是要逊色一些。

今晚再战山东队,双方的实力此消彼长。除了深足今年继续补强阵容,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的原因之外,山东队被抽调走了三名国脚也是原因之一。为了备战世预赛40强赛,国足提前集训,山东队被国足征召了3名球员——球队队长蒿俊闵、中场大将金敬道和主力边锋吴兴涵本轮都要无缘。

对深足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改写交锋战绩的好机会。赛前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表示球队必须要有积极的心态和卓越的精神,他说:“面对强敌时想改变历史,那就要从第一分钟努力到最后一刻,历史记录会是我们场上努力的动力源泉。”

连续主场作战,广州城必须“防空”

在深足的比赛之后,广州城也将打响第5轮的比赛,广州城将坐镇主场迎战沧州雄狮。上轮比赛,广州城刚刚以2∶4负于深足,球队上下都迫切希望重回正轨。赛前发布会上,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说:“虽然上轮失利,但是这并没有挫败我们,我们也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

连续两个主场,广州城肯定不能接受连败,而以胜利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也是球员的主要目标。时隔4年重回广州城的瑞典国脚后腰斯文森说:“一场比赛失利并不能阻挡我们,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可以良性运转下去。”

此前4轮比赛,广州城进8球失7球。进攻方面,广州城最主要的套路就是右路传中,8个进球中有6个球来自右路,其中更是有4个为肋部穿插、边后卫插上倒三角横传、门前包抄得分。防守方面,广州城的7个丢球中有6个是被人直接砸头球得手,另外一个是头球回做远射破门。攻防两端的情况都比较清晰,但是防守端的短板过于明显,范加斯特也很担心沧州队会采取简单粗暴的高球战术打法,他说:“在防高空球方面,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本轮比赛过后,中超要暂停一个多月

根据赛程安排,本轮过后,中超将进入第一个间歇期。为了给世预赛40强赛让路,这个间歇期长达5个星期,第6轮要到6月21日才打响。对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来说,这段时间是个很好的休息期;对各支俱乐部来说,这段时间也是研究问题、弥补战术短板的良机。

由于两场比赛延期,已经有4支球队提前开启了假期,这4支球队为广州、河南、国安与河北。正因为有球队不参加第5轮的比赛,这也让本轮比赛失去了一些看点。除了广州、国安两队被抽调的人比较多之外,其余球队也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本轮比赛,广州城队长唐淼不参加,上港后防三员大将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也不参加,武汉的董春雨和明天也不参加,再算上山东队的三名中前场主力,本轮将失去多位中超主力球员。

山东主帅郝伟表示,俱乐部当然要支持国家队,但俱乐部也有成绩压力,他说:“原本是想让更多球员在赛季初就登场,随着联赛推进,我现在的想法是第一阶段的5场比赛先保证成绩,到第二阶段赛程密集的时候再给其他球员出场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