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专访彭欣力:我和吴曦可以共存 我们现在很默契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新赛季的四场比赛,彭欣力场场都是首发,申花队内能够有这样数据的人还有三位,约尼奇,温家宝和冯潇霆,这三位是申花后防线的球员,唯独只有彭欣力,是中场球员。

从转会加盟申花队以来,彭欣力可以说是队中水平提升最为迅速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中超,彭欣力在20场联赛中出战18场,他也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上赛季最后一战对阵河北队,他在最后时刻罚进点球,帮助申花1比0绝杀对手后,彭欣力上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4粒,这一进球数也与毕津浩持平,“彭毕申辉”组合并列申花队内射手榜榜首,这也是彭欣力职业生涯收获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这个赛季,本是彭欣力和申花队大展拳脚的赛季,但是突如其来的伤病,还是让球队取得好成绩蒙上了一层阴影。联赛第四轮与河北队的比赛中,王秋明上抢将彭欣力撞伤倒地,赛后,申花第一时间将彭欣力送往医院,根据检查报告,彭欣力右侧腓骨远端骨折。据了解,彭欣力联赛第二阶段出场都很困难。

对于这次受伤,彭欣力本人还是很遗憾,但是他觉得不能怪对手,也不能怪队友,只是很巧合,自己才会受伤,他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他会积极配合治疗,早日重返赛场,为申花取得好成绩。

《足球》:球队是先经历了两连胜,然后战平了海港队和河北队,尽管没有输球,但是两连平也有运气成分,都是最后时刻进球,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局面?

彭欣力:其实第三轮上海德比的消耗是比较大的,德比和这轮比赛(对阵河北队)相隔了四天,相对来说,大家都是比较疲劳的,所以对阵河北队队比赛,我们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轮换,在场上有些球员是这个赛季第一次登场,他们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所以刚开场,我们很快丢球了,其实开场阶段也是我们教练在赛前一直强调的,我们有些比赛在开场的时候确实注意力和思想不太集中,说实话,这个意外的丢球也是不应该的。经过调整之后,其实我们还是创造了很多机会的,这场比赛对方门将发挥也是比较好的。

但是就是像跟第二场打武汉一样,在落后的情况下,其实球队始终步调一致,并没有放弃比赛,然后我们始终坚信能把比分追回来。对阵河北队的比赛,可能是经历过德比之后,大家的身体确实比较疲劳,也错失了很多比较好的机会,当然,最后阿德里安的任意球确实打得也非常好,而且这个也是他实力的体现,他平时在训练当中,任意球确实很靠谱。

踢了四轮联赛,在第二轮比赛你的表现是最好的,怎么评价自己的发挥,给自己打几分?

打分就算了,哈哈,还是给教练和球迷去评论吧。至于自己的发挥,我觉得还可以吧,在场上,我肯定做好不给自己留遗憾,我也会努力完成主教练布置的任务,尽心尽力完成每场比赛。

受伤了很遗憾,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情?

这次确实是很意外,因为那个球其实是队友传小了,在那个情况下,我就是想着先用身体去卡住身位,我就把自己的右腿伸了出去,然后对手就上来顶了一下。我觉得这个球也不能怪对手是故意的还是什么,也不能怪队友,因为大家都是踢足球的,都是吃这碗饭的,谁都不想自己受伤,也不想别人受伤。既然这样,那只能放平心态去面对吧,积极配合,早点恢复。

想和喜欢你的球迷朋友说点什么?

受伤的之后,我的手机收到了很多好朋友和球迷发来的关心消息,我想感谢这些朋友,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第二天就回上海接受治疗了,我希望大家不要担心我,我一定会尽快恢复,配合治疗,然后早点回到赛场。

《足球》:怎么评价自己在场上的踢球风格?

彭欣力:球风飘逸,哈哈哈。

你觉得这个赛季的申花和之前几个赛季有何不同?

第一,今年球队补强了不少有实力的球员,整体的阵容实力,阵容的厚度和板凳的厚度都得到了提升,另外一个,大家在崔康熙教练的带领下,彼此更加熟悉了,在场上踢起球来会更加自信,万事有利有弊,我觉得因为今年有很多球员都是刚刚过来,肯定还是需要更多的比赛去不断的完善,不断的去熟悉彼此。

这个赛季,你是球队为数不多的中生代球员,你在球队怎么定位自己的角色?

我觉得很简单,就是根据主教练的布置来完成自己的任务,因为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他每场比赛都会根据我们球队或者对手的要求有不同的战术要求,也会做出一些改变。但是说实话,在我们这个球队,你也看到这前四场比赛打下来,也没有说谁是一定是绝对的主力或者是替补,大家都有机会上场,所以现在就是平时做好训练,保持好自己的状态情况下,然后尽可能的在场上去完成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现在的申花其实中前场的位置竞争很激烈,你的位置大概有六个人,你怎么看待这种竞争关系?

对,确实现在我们球队在我这个位置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我们主教练说了,现在的球队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大家都有机会上场,所以说现在的训练,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训练都很投入,球队氛现在的氛围特别好。

这个赛季,你在中场的搭档变成了吴曦,你们现在在场上怎么分工?外界会说你们两个人的风格很相似,关于这一点,你是怎么看的?

说实话,吴曦是国内目前这个位置踢得最好的人,他也是现役国家队的队长,我们在比赛中经常沟通交流,我们搭档其实需要在位置上互补,需要平衡。在场上,如果我上去进攻了,那么吴曦就会站住位置,进行防守,如果他上去了,那么我就会站住位置进行防守。我们无论在比赛还是平时生活中,都有交流,我觉得现在我们还是比较默契的。

能谈谈当时是怎么来的申花队吗?

因为当时申花需要保级,周总就找到我,我的合同也快了,还有半年就结束了,我觉得这个契机比较合适,都是缘分吧。

申花最打动你的是什么?其实你在恒大也待过,豪门球队你也有体验。

我觉得还是球队的规划,因为申花也是豪门球队,我在恒大待过,然后去了重庆,我向往更高的平台,然后我就选择了申花。我来到申花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我觉得很高兴,这个冠军让我感到来到申花很值得。

《足球》:申花给你最独特的感觉是什么?

我觉得有种像家的感觉,大家都喜欢交流,球队的领导班子也很好,吴总,周总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的后勤保障也做得很好,让我们可以安心踢球。

来上海2年了,会说上海话吗?

上海话说还是差点,听还好,因为现在队里都是说普通话,所以说上海话我可能稍微差点。

你怎么评价崔指导?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

崔康熙指导比较严厉,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他很讲究细节的东西,生活中的细节抓的很严,比如说,他规定我们每天都要吃早饭,比赛中也是,我觉得这两年和崔康熙教练在一起,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都学到很多。

在重庆队,你和阿德里安做过队友,他来之前你是怎么向他介绍申花的?

来之前他也知道申花在中超属于豪门俱乐部,属于比较优秀的俱乐部,他的翻译找到我问过情况,然后我就把具体的情况告诉了他 ,他当时就说很愿意来到申花。

这个赛季,你四次出场都是首发,还打进一球,你在赛前给自己制定了什么样的目标?

目标其实就是希望每年把比赛踢好,希望球队获得好成绩,自己的数据并没有什么具体要求,能够帮助球队赢球就行了。

看到之前的新闻,你也是一个实况和fifa游戏的高手,如果让你给自己评定一下数值,你会给自己评多少,你会给自己写一段怎么样的技术特点简介?

哈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玩,从ps3,ps4我就一直玩这个游戏,然后一个很巧合的机会,邀请我去,我就去了,很幸运,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给自己评定数值,我觉得70多分,哈哈哈,至于技术特点简介,我觉得还是那四个字,球风飘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