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退赛并非不可能 高层将在今日下午与球队面谈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3比2逆转河南嵩山龙门拿到赛季首胜之后,重庆两江竞技的喜悦却相当短暂。自联赛开赛以来,这家俱乐部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摆脱过资金的困扰。日前,重庆旧将王维成在网络上发表了对重庆俱乐部欠薪的控诉,引起了轩然大波。

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在第五轮未战的情况下,就被曝出有中途退赛的可能。事实上,记者也从俱乐部各方了解到,这种情况并不是不可能发生,因为去年的欠薪没结清,今年球队也拖欠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工资。一线队在广州征战联赛,所有人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折磨。

另一方面,本报也获悉,重庆可能退赛的消息发酵之后,职业联盟筹备组和中国足协也密切关注着局势进展。

连续两轮比赛,重庆两江竞技先后和沧州、河南两队交手,均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扳平、逆转接连上演,两场比赛总共抢到四分,从附加赛区域成功逃离。老将黄希扬,成为了两场比赛中,球队攻势的最大策动者。尤其在和河南嵩山龙门比赛结束后,黄希扬在接受媒体电视采访时,哽咽着说起球队最近的困难,着实让人心酸。而这名老将,还只是在2020赛季才重新回到重庆效力,相比他而言,其他在这支球队效力更久的球员,一边比赛,一边在身心上承受的煎熬更加折磨人。

就在重庆拿到赛季首胜的第二天,重庆队旧将王维成发文称自己遭遇重庆俱乐部多年欠薪,并在离队之后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起了仲裁,仲裁结果也判定重庆俱乐部应在一定时间内履行支付义务,不过现实情况是,王维成并没有足额收到这笔欠款,到账的仅仅只有10%。随后,关于这支重庆两江竞技的生存现状,再度成为了圈内热议的话题。

资金问题对于重庆来讲,已经不是一两天的困扰。王维成的欠款是从2018赛季开始被拖欠,那一年重庆在最后一轮输球保级,当时重庆当代俱乐部为了保级,不惜向球员承诺了巨额保级奖金,这也为后来的欠薪埋下了伏笔。从那个赛季开始,球员陆陆续续被拖欠工资奖金,这也导致了球队在2019那个原本可以取得更好成绩的赛季,下半年成绩直线下滑直至连败收尾的局面。整个2020赛季,俱乐部在疫情的影响之下,运营举步维艰,出现了长达7个月的欠薪。

而到了今年五月份,这支球队包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至今没有拿到过一分钱的工资,也就是说,加上去年还剩下的3个月欠薪未支付、今年1-4月份的工资,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又累积拖欠工资长达7个月。对于一直效力于这支球队的球员来讲,之前拖欠的工资还未解决完毕,如今新的债务又筑起高台,这种内心的煎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尽头。

重庆两江竞技的球员可以说是所有球队中最累的球员。他们今年的冬训受到资金问题影响,耽误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球队的体能问题和由此产生的伤病问题,随时会影响到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

因为没有钱,俱乐部不得不出卖主力,也没有相应位置强援的补充,由此国内球员需要在长期欠薪的情况下,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换来一场比赛最好的结果。眼看着以往同样和自己是保级球队的河南、沧州,在今年纷纷解决了后续球队的生存所需,去年一度拿到联赛第六的他们,如今还要为了这个最原始的生存问题而担忧,既想不通,也十分讽刺。

自从进入到广州赛区之后,重庆两江竞技的球员,每天都在打听俱乐部未来的情况,以及欠薪什么时候发放,毕竟用球员的话来讲,大家都是人生父母养,都有各自家庭需要负担,谁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球员盼着有一天重庆有关部门的领导能够给他们带来一个准信儿,可临到第一阶段只剩下一轮比赛了,球队还是没有得偿所愿。

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在13日进入赛区,并将于14日下午和球队见面通报基本情况。不过类似的情景,重庆球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已经经历太多,他们深知光是俱乐部层面的表态,已经对事实起不到任何作用了。最近随着球队的旧将纷纷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起诉讼,如果俱乐部不履行或者无法履行仲裁结果,或将遭到扣分或降级的处罚,关于这支球队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退赛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记者也了解到,“可能退赛”的消息并非全无依据。俱乐部内部和身在广州赛区的一线队,都对如今的现实情况有了准确的认识,那就是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后,所有问题都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了。

而在近日重庆两江存在中途退赛的问题在中国足坛掀起风浪之后,职业联盟筹备组和中国足协也在跟踪这家俱乐部的真实情况,联赛准入时,重庆确实上交了有球员签字的工资确认表,当时,无论当代集团还是两江集团,都向职业联盟筹备组表达了双方出资一定要搞好俱乐部的意愿,甚至当时重庆市政府也做出了一定的承诺。这种情况下,重庆队最终通过了准入。

但是,从迟进赛区开始,情况并没有像当初承诺的那样发展,职业联盟筹备组也密切在关注这家俱乐部的情况,一旦退赛,联赛章程中也有相关规定。

间歇期前还剩下一轮联赛,重庆两江竞技要面对青岛队,张外龙在赛前带上了老队长吴庆出席。面对媒体提出了最近球队的困难对备战的影响,张外龙和吴庆均表示,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球队要努力去拼下。老张说:“后天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感谢球员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这么努力,为了心中的足球梦想,也为了城市在拼搏,也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更好,也是为我们青少年足球的后备们在做榜样,所以我们会争取最好的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