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瑙伤退能否出战大连存疑 莱科应变能力再受考验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连续两轮比赛,上海海港队都被对手逼平,先是被申花在全场补时阶段“秒平”,然后是第四轮面对升班马长春亚泰,始终没办法敲开对手大门,只能接受0比0的平局。下一轮比赛,海港队将会迎来大连人的挑战。在刚过去的第四轮比赛,大连人击败了津门虎,获得了赛季首胜,对于困难中的大连人队来说,这场胜利犹如及时雨。面对刚起势的大连人队,不知道海港队这轮比赛能否攻破对手的密集防守。

开局两连胜固然可喜,但是最近的比赛海港队只拿到了两连平,尤其是上海德比,在比赛最后时刻,申花凭借巴索戈的点球,逼平了海港。面对亚泰,莱科的海港队首发阵容没有做出任何改变,尽管全场比赛打了19次门,4次射正,还有吕文君的头球击中了横梁,李圣龙的头球差之毫厘,但是海港队就是没有办法把皮球送进球网。

被亚泰逼平之后,莱科总结比赛时说:“在本轮之前我们经历了与国安和申花的两场重要的比赛,取得了不错的结局,但今天队员进入状态比较慢,队员状态有些松懈,有一些无谓的失误给了对方几次反击的机会,另外,对方前场外援三叉戟能力很强。”

从双方的纸面实力来看,亚泰的三叉戟其实并不如海港队,不过亚泰的前锋儒尼奥尔能力确实出众,毕竟是去年亚冠金靴,但是亚泰只是升班马,而海港近几年在中超却一直是争冠强队,所以,在这场比赛中,莱科的指挥似乎还是有点问题。

打亚泰的比赛,莱科在中场休息时再次强调了进攻,也要求让队员把握好机会,“下半场球队整体有了一些起色,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我们的表现应该取得一场胜利,但这就是足球,虽然占有优势却没能得分,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总结的。”莱科说。

其实,这并不是莱科时代的问题,佩雷拉麾下的海港队,也有这样的问题,当然,破密集防守一直是国际难题,并没有很好的办法、模式去解决,只能寄希望能够多一些远射或者说把握住定位球的机会。

下一轮比赛,海港队的对手是大连人。前三轮比赛,大连人未尝胜绩,但是第四轮1比0击败了津门虎,获得了赛季首胜。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大连人来说,意义非凡,更加会提升球队的士气。

对阵亚泰的比赛,阿瑙托维奇受伤下场,能否赶上和大连人的比赛,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如果奥地利人赶不上比赛,那么海港队只有三名外援可用,这会让莱科被动地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改变。当然,海港队还有三名国脚要驰援国家队,李昂、王燊超和颜骏凌都将会缺席这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11日晚结束和亚泰的联赛后,海港阵中的三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就已经连夜赶回上海,等待与国家队会合。

上轮比赛,莱科表示,球队首发阵容稳定是为了让队员有自信,希望对手适应海港球员,而不是海港球员去适应对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莱科铁定要在第五轮和大连人的比赛中对首发做出4处改变。

“过去的并不代表什么,我们需要在每场比赛中展现出最好的一面,虽然球员们尽力了,但是结果不令人满意,但这就是足球。”对阵亚泰的比赛之后莱科说。当然,面对大连人时,海港队遭遇了“缺兵少将”的困难,这或许是对莱科应变能力的一次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