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才踢了四轮重庆队却可能退出 经济危机依然严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球哥是我 懂个球

中超第4轮刚刚战罢,就再度传来了关乎整个联赛的负面消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东方体育日报》的一则报道引发中国足坛的热议——当代集团仍然想放弃重庆队,重庆两江竞技存在中途退出中超的可能。

这样的消息出现,原本就有迹可循。4月18日,重庆两江竞技官方发文:“虽迟但到!出发!”据悉,重庆两江竞技是最后入驻广州赛区的球队。5月10日,前重庆当代球员王维成在社交媒体讨薪维权,也让重庆队陷入社会舆论风波。

根据报道,重庆市政府曾给重庆队5000万人民币资金,但这并不足以抹平球队的债务,几天之前王维成就在微博公开讨薪,而这在重庆队中并非个例。不少球员都被拖欠至少9个月的工资和奖金,其中不乏租借或已经离队的球员,他们正在向中国足协提请仲裁。

按照媒体的消息,今年三月重庆市政府牵头两江集团出资5000万解决俱乐部的困难,但这对于陷入财务危机的重庆队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作为俱乐部唯一的投资方,武汉当代集团在本赛季没有任何资金投入,球员薪水自然没有完全付清。

本赛季开局,重庆队一度遭遇两连败,分别输给山东泰山和广州城,但球队的状态近期有所好转,先是2比2战平沧州雄狮,接着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河南嵩山龙门。尽管与河南一战出现了诸多争议,但重庆还是拿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4轮联赛1胜1平2负,进6球丢9球积4分排名第11位,对挣扎中的重庆队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但如今联赛仅仅进行4轮,经济危机就再一次被放到了台面上,无法不让人感到一丝担忧。

从《东方体育日报》的报道可以看出,重庆两江竞技的问题很严重,赛季前的5000万投资等于九牛一毛,根本起不到作用,虽然媒体没有透露出更多细节,但是重庆队如果和江苏队一样解散,对于中超的发展来说非常不利。

不仅如此,有记者表示重庆队或许不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可能中途退出中超的球队,暗示还有其他俱乐部处于危机之中。中国足球的新一轮变局从去年底开始,到现在似乎还没有结束。

2020赛季结束后,足协推出新政,金元时代戛然而止。大批外援在限薪令下“出逃”,中性名政策则加速了资本的冷淡,今年初中国足坛出现了大面积的球队解散潮,北京人和、江苏苏宁等人们熟悉的名字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之中……

种种乱象,让足协多次推迟联赛准入名单的公布,所幸中超还是在4月20日如期开赛,但在中国足球的这个地震期,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因此,重庆两江竞技出现的状态,似乎只是中国足球整体环境问题的冰山一角,后续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但这样的负面消息出现,无疑给如火如荼进行的中超蒙上一层阴影。2021中超,到底是焕新登场,还是成为又一场闹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