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伤病频发 国足集训提前--都是大牌外援惹的祸?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秋实 湖报体育

一场比赛出现五名伤员,这是5月10日晚河北队与上海申花比赛之后出现的情景。经确认,球员彭欣力和曾诚因骨折将休战数月,其中后者将缺席15日开启的国家队集训。在此之前,诸如艾哈迈多夫、布亚图雷、比埃拉等人均遭遇重伤,且其中不少人为骨裂、骨折等。是什么诱因导致伤情的大面积爆发?不得不说,在大牌外援远离之后,中超的竞技水平下降不少,更多的对抗、冲撞、铲球等频频发生,自然更容易导致骨折类伤病的发生。截止到5月1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累计开具了26张新赛季各类场内外违纪罚单,其中不少都是针对恶意犯规所作出。

限薪、投资帽、中性名等新规在2021赛季中超开启前,轰轰烈烈地实施着。从金元时代回归理性投入的中超,无法如过往那般在转市场上掀起波澜,更无法用高薪来“锁定”大牌外援。在回归理性投入的大前提下,卫冕冠军江苏苏宁选择退出,诸如特谢拉等大牌外援也选择离开。

缺少了大牌外援的中超联赛,竞技层面的下降是必然的。如果说2020赛季因赛会制多出现肌肉拉伤及关节韧带伤病,那么2021赛季各队在准备充分之后,更多出现的是对抗类伤病。其实,从已结束的四轮联赛来看,真正有内容、堪称精彩的比赛少之又少。同时,比赛场上不少恶意的犯规层出不穷,铲球直冲对手小腿,面对门将出击不收腿等现象频出。

再加上巴西疫情导致众多中超球队的巴西外援无法按时归队,使得不少中超球队不得不签下一些来自中甲的外援临时顶替,进一步使得中超赛场的外援水平下降。

5月10日,中国足协的一纸公告引发了外界热议:为备战卡塔尔世界杯和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定于2021年5月14日至6月16日期间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市组织集训并参加相关赛事。为此,中超第五轮两场比赛被延期,其中涉及到两支国脚大户广州队和北京国安。究其原因,主要就是为了保护国脚们避免因伤而缺席此次的重要比赛。

四十强赛来临之际,李铁不希望看到再有球员因伤缺席国足集训,于是,就有了这次提前的计划。为了这次集训,中超诸强也都大开绿灯表示支持,但愿国足能在40强赛中,利用主场之利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

图/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