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火力全开因队员加练射门 小克要与泰山掰手腕

新浪体育

关注

明日18时,深圳队将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迎战山东泰山,泰山队目前位居联赛榜首,而深足落后对手三分。面对多年的“克星”,深足想要撼动眼前的这座大山并非易事,不过,主帅小克鲁伊夫对深圳队员的能力和状态充满信心了,他希望用一个好的结果来结束这一阶段的征程。

山东泰山一直是深圳队的苦主,明日与联赛领头羊的这一战,也将成为检验深足强队成色的“试金石”。昨日,深足俱乐部推出了主题为“无限能量 TEAM POWER”的赛前海报,这一期充满了橙色元素的海报,传递出用团队的力量愚公移山的信息。海报的画面焦点是一个能量发射环,里面的巨型齿轮上有发光的深足球员号码,需要严丝合缝的精密配合才能聚合能量,从而放射出闪耀的牛形图腾。

事实上,深足队内的团队氛围一直很不错,训练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在上一轮与广州城的德比战中,深足攻击线火力全开,队长郜林一传一射,锋霸卡尔德克贡献了两球一助攻,而后腰李源一也轰进了一脚世界波,由此可以看出,深足队员们的射门很有准星,而这一切得益于队员们平时主动加练射门。

值得一提的是,主动加练射门的球员不分场上位置,后卫也可以参与,而且射门练习需要分出胜负,并设有红包奖励,获胜的球员将收到输方的红包,在这样的赏罚机制下,队员们的训练热情高涨。李源一承认,正是自己最近猛练射门,才换来了比赛场上的世界波破门。

而队长郜林和上一轮迎来首发的香港籍中场球员戴伟浚几乎在每一次训练之后都会主动加练任意球,在“红包加练射门”中,脚法出色的戴伟浚笑纳了队友们的红包,“挣了好多”,小戴很开心,他也期待自己早日打开新赛季的进球账户。

此外,在上一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卡尔德克拿出战术本,认真指导叶力江,而下半场刚开始,叶力江右路传中助攻卡尔德克破门,进球后,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目谫,小克鲁伊夫召来的助理教练卡洛期已经抵达了广州赛区与深足会合,这位在中甲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西班牙教头将全力辅佐小克,助他一臂之力。

今天中午,小克携队长郜林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对于明日的深鲁之战工,小克教练充满了期待:“我们面对的山东泰山是目前状态最好、积分最多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发挥很稳定,目前只丢一球,我们也充满了对比赛的渴望,我们动力十足,我们的心态是要踢好比赛,在过程中做好战斗和拼搏,用一个好的结果和状态来结束这一阶段的比赛,我们怀揣着积极的心态、战斗的精神去迎接比赛。”

山东队的打法鲜明,是否找到应对对手的办法?对此,小克表示:“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山东队打法鲜明,球员的身体素质和跑动能力等方方面面都很突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分析研究对手,我对我们球员的能力和状态、特点很有信心,我们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对手也很难限制我们。”

山东队抽调了三名国脚去国家队,深圳是否迎来抢分机会?对此,小克认为:“最近这么多年以来,山东队一直展现了他们是一支竞争力很强的球队,他们的阵容很强大,有三名球员没在球队,意味着有其他球员获得上场机会,面上场的球员将会动力十足,饥饿感十足地去参加比赛,这不会对他们有影响。”

上一场战广州城的后20分钟,当对手做出变化时,深圳队的应对稍有不足,对此,小克表示:“我们会去追求卓越,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会磨合得更好,事实上我们现在也越来越好,我们当然希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终场哨响起时,我们都保持很高的比赛节奏,这是我们要去实现和追求的。”

从2019赛季到现在,深足对排名前四的球队未尝胜绩,深足会改写历史吗?小克回答:“面对强敌,我们想要改变历史的话,就要从第一分钟拼到比赛结束,在攻防两端要有高的效率,至于历史战绩,我们会当成激励我们的事情,当做一种动力。”

队长郜林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经过几天的休息,每一名队员做好了比赛的充分准备,明天的比赛,球队是有期待的,我们期待和强大的对手有一场精彩的比赛,明天每一名队员都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

深足上赛季和山东队的两场较量都以失利告终,明天和对手的比赛,是否可以视为强队的“试金石”?对此,郜林认为:“去年的比赛不做评价,今年是全新的一年,球员有很大的调整,通过前面的比赛,山东队确实表现出很棒的整体,成绩也说明了他们的能力,这样的比赛最能帮助我们深圳队来进步,因为和整体性纪律性更强的球队比赛,更能检验技战术能力。这几天,我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明天我们会按主帅的要求进行比赛,我相信结果会令我们自己满意。”(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