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战泰山趁虚而入盼破不胜纪录 小克的未来成谜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5月14日傍晚6点,深圳队将在坐镇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迎战山东泰山队,过去两个赛季,深足对阵山东的比赛没有胜绩,这场比赛,山东泰山三名国脚将缺席,天时地利人和的深足能否打破过去两个赛季对阵山东队的不胜纪录值得关注。同时,由于此前传出深足主教练小克鲁伊夫不排除返回巴塞罗那的消息,所以此战是否会是他在中超的最后一战值得关注。

能否打破不胜纪录?

深足的对手山东泰山队前四轮以3胜1平的战绩排名广州赛区首位,在这个小组的比赛中,山东队战胜了广州队,从整体实力上来讲,这支老牌劲旅堪称广州赛区实力最强的球队。

山东泰山队也是深圳队的老对手,而在深足重回中超联赛之后,每逢面对山东队的比赛,深圳队非平即负,过去两个赛季对阵山东鲁能队,深足没有胜绩。

2020赛季,在大连赛区封闭比赛,深圳佳兆业队两负山东,比分分别是0比2和1比2。2019赛季,主客场比赛时期,深足主场1比1战平山东鲁能,客场以0比3大比分输给山东鲁能,从前两个赛季的对阵战绩来讲,深圳队与山东泰山队在整体实力上在前两个赛季还有一定的差距。

本赛季,深圳队在外援方面下大力气提升水平,先后引进了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又从重庆两江竞技引进了卡尔德克,从天津泰达队引进了阿奇姆彭,从江苏队引进了后腰瓦卡索。再加上2020赛季引进的伊朗国脚中卫普拉利甘吉,深圳队外援组合在整体实力上上了一个台阶。国内球员方面,球队本赛季引进了中卫元敏诚,叶力江从北体大回归,加上上赛季引进的内援,深圳队的整体实力提升到一定的高度。

联赛前四轮,深足先后战胜河南嵩山龙门队和广州城队,与青岛队战平,不敌广州队,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

由于深足在引援方面的水平提升,也提高了深圳球迷对球队的期待,虽然球队在前四轮只输给了广州队,但深圳球迷对球队的表现并不算满意,希望自己心爱的深足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平。而想要真正成为强队,必须要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拿到理想的成绩,比如在对阵像山东泰山、广州队这样的球队时,能够拿分或者取胜,这更能彰显实力的提升。

由于中国足协决定征调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提前一轮离开赛区参加国足训练,泰山的这三大国脚将无缘与深圳队的比赛,这也让山东队在整体实力上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不过,山东泰山队兵强马壮,抽调走了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三名国脚之后,仍然有很多后备队员使用。

这场比赛也是深足打破过去两个赛季不胜山东队纪录的很好机会,如今在前场进攻端实力提升的情况下,能否抓住机会打破对山东泰山的不胜战绩也是值得外界期待的。

小克鲁伊夫的最后一战?

此前进入国内进行隔离的深足助教卡洛斯已经解除隔离,目前在深圳处理一些个人事务,接下来他将来到广州加入深足的教练团队。外界认为卡洛斯是小克鲁伊夫的不时之需,毕竟巴塞罗那俱乐部曾经邀请小克鲁伊夫返回西班牙,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据称,巴萨准备将续约梅西的任务交给小克鲁伊夫完成。与山东泰山队一战是间歇期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之后大约有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这场比赛是否是小克鲁伊夫带领深圳队的最后一战值得关注。

不过,今年3月初,在谈到回归巴萨时,小克鲁伊夫曾表示,截至目前,自己和巴萨没联系,自己工作的任何事,都要先得到深足俱乐部的批准。外界对此进行解读时猜测,暂时没联系不等于未来不会,所谓批准,是否也包括离开深足去巴萨?

而前成都兴城主教练卡洛斯的到来,为小克鲁伊夫的去留增添了不少故事性。据了解,其实卡洛斯是小克鲁伊夫向深足俱乐部推荐的助教,深足也同意了小克鲁伊夫的建议。先前没有到队是因为疫情原因,他未能及时来到中国。

对于卡洛斯的到来,外界认为这是深足上的双保险,如果小克鲁伊夫决定离开深足赴巴塞罗那,卡洛斯就成了不时之需。

在踢青岛队和广州队时,小克鲁伊夫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成绩欠佳让他也受到外界的批评,不过对阵广州城队一战,他将郜林和戴伟浚安排进首发阵容,球队突然爆发,以4比2大胜广州城队,小克鲁伊夫的危机解除。

对于对阵山东泰山是否是小克鲁伊夫带领深足的最后一战的问题,从深足俱乐部了解的情况是,目前小克鲁伊夫并没有说过要离开深足,他现在是深圳队的主教练。此前有这样的消息,本赛季小克鲁伊夫离开,但他组建的外教团队,今年也不会离开,将继续留队。

防守端仍是关键点

上一轮对阵广州城队的比赛,在郜林和戴伟浚获得首发之后,球队在中前场的进攻梳理方面更为清晰,而且在比赛中小克鲁伊夫针对广州城队防空能力稍逊的特点,布置了专门的“高空轰炸”,最后4个进球均与禁区前的头球有一定关系,这说明小克鲁伊夫对对手的研究比较清楚。

但是山东泰山队与广州城队不同,在攻防两端并没有明显的破绽,想要在进攻端对山东鲁能队形成打击还需要整体的配合,不过像金特罗的灵光一现也是深足的杀手锏,接下来就看小克鲁伊夫对金特罗如何灵活使用了。

深足的防守是个关键点,联赛前四轮比赛,深足打进6球,失5球,是广州赛区失球比较多的球队,其中被河南队打进一球、广州队打进2球,广州城队攻进2球。

其中对阵河南队一球和广州城队的两球丢的可惜,主要问题还是球队在防守端的注意力集中问题。尤其是在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后防出现一定的松懈,这也是在防守端出现的问题。对阵山东泰山队的比赛,深足还是首先要立足防守,在进攻端寻找山东泰山队的破绽,争取取胜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