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港亚泰互交白卷:上半场有点松 下半场浪费好机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囧爷 海港队报

攻击型343阵型是上海海港新帅莱科为球队带来的全新战术打法。

周二晚上的江阴体育中心体育场,他遇到了同样采用这个阵型的长春亚泰本土教练陈洋。

在这场343阵型的对决中,上海海港0:0和长春亚泰战平,新赛季四轮比赛之后,以2胜2平积8分,暂时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落后领头羊山东泰山2分。

就像莱科赛前说的,球队保持不败,所以阵容要保持稳定,海港队采用了和前三场比赛完全相同的首发。不过从开场后球队的表现来看,连续经历了和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的两场恶战,主力球员们的兴奋度一般。

莱科赛后也是这么认为的,“可能是因为之前两场重要比赛的结果不错,球员们会在心理和精神层面上有些疲劳,所以今天的上半场,我们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热。有些时段踢得有些松,中场无谓的丢球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

上半场最接近进球的是长春亚泰,他们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谭龙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海港队逃过一劫。这也是亚泰近三场比赛里第6次打中门框,运气也是实在糟糕。

海港队在上半场结束前也获得良机,吕文君后插上接奥斯卡的精准传中球鱼跃冲顶,被亚泰门将奋力化解,阿瑙托维奇跟上的补射也打偏出界。

下半场,海港队在奥斯卡的穿针引线下攻势有所起色,但亚泰的快速反击也是颇有威胁。

第62分钟,阿瑙托维奇因为大腿肌肉不适被李圣龙换下。此后比赛进行得十分开放,海港队需要三分,长春亚泰也是拉开架势对攻。

上港队第75分钟和进球擦肩而过,穆伊右路传中,吕文君的头球砸在了对手的横梁之上。

海港队在锋线上也进行了调整,20岁小将刘祝润换下阿布拉汗,出任左边锋,奥斯卡回撤中场。

最终,双方都没有能够获得进球,0: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下一轮海港队将在本周日对阵大连人,届时队内的三名国脚颜骏凌、李昂和王燊超都将因为参加集训而缺席。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莱科对于球队下半场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下半场我们有所改变,也创造了很多好机会,其实配的上一场胜利。不过足球比赛什么都会发生,比如攻势占优却没有取得胜利。作为我们想要成为真正的强队和顶级俱乐部,是要去好好学习的,要在整个90分钟都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的确,整场比赛,海港队的控球率接近6成,而且有高达19次的射门,其中不乏很好的机会。但球员们的临门一脚似乎不在状态,当然长春亚泰的门将石笑天也有多次精彩扑救。

莱科对于互交白卷,有些无奈,“我们球员们的比赛态度没什么好说的,他们非常努力,拼劲了全力。但对于比赛的结果我不是很满意,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两个队踢一场比赛,出现什么比分都很正常。有时候你有运气,有时候没有运气。当然这场比赛也告诉我们,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应该全力把自己的能量都贡献出来,去取得更好的结果。”

关于中途下场的阿瑙托维奇伤情,莱科表示现在还不好说,需要更加详细的检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