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没辙!海港多次近门机会都没进 他们缺的只有运气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两支开赛后首发阵容没怎么变过的队伍碰上了。赛前沙盘推演,海港优势尽显,现实中开打,尽管亚泰的反击相当有特色,一度让海港投鼠忌器,但实力质的差距不可逾越,躲过三板斧,海港依然主导了这场比赛。

可惜有主导,和有得分,两回事啊!海港连中卫李昂左路传中、中卫贺惯跟进头球攻门这种冷门进攻招数都打了出来,大概就差颜骏凌和伊基塔一样坐镇中场负责进攻调度了。奥斯卡的神仙送球无处不在,洛佩斯的突击魔幻十足,阿瑙禁区内的存在感非常强,穆伊的圆月送球和外围做球越来越有感觉,但他们就缺少一样,运气。当阿瑙上半场那记我们都以为进的球,竟然没打进时,那一刻,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开花不结果的倒霉结局。

无论上港还是海港,常被诟病中方攻击队员不给机会,这场给够多了吧。吕文君全场打满,李圣龙上了30来分钟,吕文君两次力量十足的近门头球都没进,而李圣龙最后时刻足以绝杀比赛的头球也没进,这样的局面,还非要说是莱科指挥失误,那真是敌意满满的偏激言论了。因为在笔者看来,你全场能拼出那么多次在小禁区周围开打的机会时,球队在进攻上的思路是执行到位了。

上港这些年,面临很多次这样尴尬的场景,进攻层次绝对丰富,渗透穿插一波波,队员接应积极活跃,但最后一脚就是不进。远的不回顾了,上赛季进入淘汰赛后,小组赛还算摧枯拉朽的上港,套路还是那些,管用依然管用,但破个门就成了天大难题。本赛季这事儿,第四轮就出现。怎么办?也只能用第五轮的进球,来破除大伙心中的迷信:大砍大杀还是海港主流,第四轮,不过是偶尔在一个不算强的队伍身上平一场球而已嘛。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