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评论:一场“逼”出来的胜利 国安收获两大“新”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张昆龙 北青体育

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赛前当大家得知国安三位主力比埃拉、金玟哉、于洋都没法出场的时候,有悲观的球迷甚至认为,这比赛能取得一场平局就不错了。但事实上,已经无路可退的国安在强压之下用“残阵”2比0力克武汉队,尤其是一前一后两名外援的发挥,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索萨,用这90分钟的表现或许能为自己赢得一个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

首发做出3个换人调整,让杨帆和卢卡斯-索萨去踢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比利奇的这个调整不可谓不大胆,而比起次轮变阵三中卫体系,国安这次变化收获了不错的效果,边路的杨帆防守还算不错,并送出了几次高质量的传中;而此前一般以后腰出现的索萨和队长于大宝搭档中卫,整体表现相当稳健。有了他们稳固住后防,国安才得以在进攻端放手一搏,而巴坎布,则用一个梅开二度,宣告射手的回归。

你可以说这是被逼出来的一场胜利,同时这也是内部挖潜的一次重要尝试。当后防线4名主力缺少3人的时候,比利奇不得不做出改变,他激发了队员的潜能,并在排兵布阵上摸索出了更多的选择。就拿右后卫位置来说,王刚、金泰延是顺位靠前的常备主力,但如果杨帆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谁说这位曾经的国脚,就不能获得机会呢?

或许这就是伤病集中出现带来的连锁反应,它既能让你感受到一定的压力,同时也让你有可能给你带来惊喜,而这些通常在常规情况下是难以出现的。因此可以说,比利奇这次“赌”对了,杨帆和索萨两人没让人失望,他们自己也收获了信心。而在进攻端,更高兴的是巴坎布,两个半场开局各进一球的表现让他和球队上下都非常开心,赛后接受采访时,巴坎布表示:“我知道之前自己的表现不好,非常希望能有所表现,很高兴能为球队连入2球,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和球队一起继续努力。”

当家前锋找回射门感觉,这对于国安来说更加重要,毕竟在没有比埃拉的情况下,进攻端可以依靠的外援就只剩巴坎布一人了。好在最关键的时候,巴坎布顶住了压力,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快乐男孩”的潜能也被激发了出来。

对于巴坎布,比利奇赛后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像巴坎布这样的顶级球员,需要的就是保持好心态,努力训练,然后等待进球。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可能几场不进球,就会心态失去平和。但巴坎布是很成熟的球员,他知道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我很理解巴坎布赛季初遭遇的进球荒,因为他的休赛期并不顺利。所以,我就告诉他,努力训练,保持心态平和就行,一定会打开进球账户的。他进球我肯定非常高兴,对于主教练来说,没有比他的前锋进球更美妙的事情了。”

3分到手固然重要,而帮助大家找回信心并激发队员的潜能同样必不可少。从这个角度来看,比利奇这场球的收获确实不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