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门虎有想法求首胜 于根伟调整首发聚焦中前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三轮联赛下来,天津津门虎拿到了一个积分,且场面上表现出了不服输不放弃的向上精神,这一点已经达到了津门各界的预期。冬训期津门虎因故耽误太多,外界给津门虎的舆论环境变得比以往赛季宽松许多,但在内部,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对于每场比赛都抱着求胜的心态。第一轮实现第一个进球,第二轮拿到赛季第一个积分,第三轮憾负河北队,第四轮他们面对人员问题更加严重的大连人,球队也是力求三分,争取拿到赛季的首场胜利。

前三轮比赛津门虎虽然没有能够取胜,但球队在精神意志方面的表现却让外界一片赞誉,津门虎不仅早早取得了赛季第一个进球,还凭借顽强的防守逼平了升班马长春亚泰,拿到了赛季第一个积分。而在第三轮对阵河北队的比赛中,津门虎先是依靠密集而顽强的防守消耗对手,随后下半场凭借巴顿出色的反击速度,想要扳平比分,即便是后来少一个人作战,也有取得进球的机会。津门虎自备战时期以来,困难重重,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胜利的追求。一场胜利,是全队上下最大的渴望。

津门虎上周和河北的比赛,可以说球队打得很艰难,面对对手四外援的夹击,硬是没被打花,反而自己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在比赛中,球队也出现了停赛和伤病情况,先是开局不久周通的受伤,球队恢复训练之后,他一直在单独恢复,没有合练,他能否出现在新一轮对阵大连人比赛中,还需要这两天队医组的评估。于根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通的拉伤初步估计在这场出场会有问题,这两天会让队医继续进行观察。

此外,上周球队一次性收到的三张罚单,球队由于未按规定时间离开球队休息室进入比赛场地,影响了正常的竞赛运行秩序,被通报批评;体能教练张力因不满裁判判罚,指责裁判被罚禁止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3万元。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丛震,除了红牌的停赛之外也受到了足协追加一场停赛的处罚,等于说,丛震提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好在,在后腰位置上,球队还有陈科睿能顶上。

联赛进行完三轮,人员伤病停赛的情况对津门虎可谓严峻,第一轮比赛,队内头号前锋李想鼻梁骨骨折,随后又遇到周通拉伤,丛震停赛两场,而以津门虎现有的人员班底来看,球队在其他位置上没有太多合适的选择。津门虎在备战阶段没有系统训练,加上人员班底薄弱,伤病疲劳也逐渐通过比赛的推进而显现出来,于根伟表示:“上轮比赛结束后,这周主要以调整为主,队员已经进入疲劳期,所以训练以身体状态调整为主。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对大连人进行分析和研究,争取在赛前一天弄好技战术安排。”因为丛震的停赛和周通的伤病,和大连人这场比赛,津门虎是必须要进行首发人员的调整,位置也主要是中前场。

对手大连人的情况显然比津门虎好不到哪儿去,今年他们收紧投入之后,转会期在人员上只出不进,主力外援或出走或滞留海外,目前队内只有一名外援中后卫,好歹津门虎还有一前一后两名外援在队内。虽然丛震遭遇停赛,大连人队内主力边后卫童磊也在上轮比赛中两黄变一红,同样在本轮比赛停赛。相比津门虎前三轮不胜仅积1分的状况,大连人在前三场遭遇了三连败,球队处境比津门虎更加难受。

津门虎此役,也迎来了最好的争取赛季首胜的机会。于根伟赛前表示:“我们坚定信心、争取胜利的心不变,同时也非常重视大连人队,他们年轻球员居多,精神面貌和朝气很好。我相信这场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两队所处形势比较相似,都想力拼对手。我们目前研究了几套技战术方案,要在赛前一刻才会跟队员说。也希望,两支队能够合力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