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穆里奇拼了难改沧州输球命运 艾哈已经离开赛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0比2不敌广州队,这样的结果并不是太意外,击败沧州雄狮的是两记世界波,邵璞亮只能是望球兴叹。

本场比赛,穆里奇表现抢眼,但他最终无法拯救沧州雄狮,此战过后,沧海雄狮4轮不胜,目前全队上下承受了较大的压力。

艾哈已经离开赛区

在上一场沧州雄狮和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在冲撞中受伤,但他带伤坚持打完了全场比赛,赛后诊断显示,艾哈迈多夫肋骨骨裂,为了让他更好地进行康复,俱乐部同意艾哈迈多夫在5月8日离开了赛区,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缺少了艾哈迈多夫,沧州雄狮的中场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为此,古特比安排了一个全新的532阵型,门将邵璞亮,苏祖、刘洋和郑凯木搭档三后卫,左后卫是晏紫豪,右后卫是阿不都海米提;中场方面,郭皓、林创益和陈中流搭档,陈中流也是首次代表沧州雄狮出场,锋线则是穆里奇和伤愈复出的迪奥曼德搭档。

在失去了艾哈迈多夫之后,沧州雄狮的中场控制力明显下降,532阵型也是防反的设置,这其实是此前他们惯用的体系。

应该说,在本场比赛中,沧州雄狮大部分时间都是比较顽强的,然而,比赛第35分钟,高准翼的一脚世界波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迫使沧州雄狮加强进攻,期间沧州雄狮也创造出了个别得分的机会,广州队锁定胜局的进球仍旧是一个世界波,由杨立瑜打进。

双方射门比是14比3,传中数据,广州队以17比3领先,角球则是5比0,沧州雄狮虽然有一些威胁进攻,但无法持续给广州队施压。两记世界波有一定的偶然性,广州队的胜利却是有着一定的必然性。

球迷给穆里奇送上掌声

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奇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穆里奇的发挥空间受到了较大的限制,当时沧州雄狮以传控为主,穆里奇的空间有限,主导沧州雄狮进攻的实际上是艾哈迈多夫。

在艾哈迈多夫缺阵之后,穆里奇获得了更多的球权,同时因为防守反击的战术,穆里奇利用娴熟的技术和突破,给广州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开场仅仅15分钟,郑智就被迫对穆里奇犯规,随后,穆里奇多次拿球威胁广州队,包括一次前场抢断之后的传中。

然而,沧州雄狮缺少一个和穆里奇配合的前场球员。2020赛季,穆里奇和马修斯的配合非常默契,两人个经常是一个人拿球,另一个人跑位,传球也可以做到心领神会,但本场比赛,穆里奇拿球之后,沧州雄狮却没有另一个可以和穆里奇配合,给广州队制造实质性威胁的球员。此外,从比赛能看出来,穆里奇虽然努力,但状态其实未到最佳,有些传球并不到位。

穆里奇虽然尽力,却无法阻止沧州雄狮的落败。

这是穆里奇在2017赛季离队之后,首次对阵老东家广州队,在此前,他已经回归天河体育场参赛,但对手并非广州队。赛后,穆里奇绕场一周向广州球迷致谢。

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奇是沧州雄狮最有威胁的球员,在广州队的历史上,他也是功勋球员,帮助广州队拿到多个联赛冠军,同时帮助广州队获得了2013赛季的亚冠冠军,广州球迷向他送出了掌声。

遭遇四轮不胜

沧州雄狮4轮不胜,战绩是2平2负,目前广州赛区的4轮比赛已经结束,沧州雄狮和河南嵩山龙门目前同时2平2负,位居最后两名。

赛后,古特比表示:“这是自从19年最后那场比赛之后,我们第一次在这么多球迷面前踢比赛,这种久违的感觉很棒。在这里,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不一样的对手,我们阵型上做出了应对,对手的世界波很漂亮,我们下半场一度踢得不错,但很遗憾我们没能创造得分机会,这场比赛大家尽力了,大家表现得很好,最后要对跋涉到现场的球迷说声抱歉,他们那么远过来可惜没能拿下我们想要的结果。”

问题的关键是,沧州雄狮如何走出低谷呢?很显然,锋线仍旧是问题所在,在此前的3轮,沧州雄狮创造了机会却很难进球,3个进球中有2个来自于定位球的头球破门,运动战进球仅仅迪奥曼德的1个进球。

目前,三名前锋穆里奇、迪奥曼德以及桑戈尔,彼此之间无法形成有效的配合,艾哈迈多夫受伤之后,球队改打防反,但却没有可靠的进攻套路,更多的时候沧州雄狮的队员在各自为战,这种情况让人对沧州雄狮的前景也颇为忧虑。

或许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沧州雄狮有必要考虑一下新外援的引进工作。艾哈迈多夫恢复时间可能在一个半月到三个月左右,古特比表示,艾哈迈多夫在下个阶段(6月底到8月初,联赛第6轮到第14轮)应该会回到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