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幸好广州队有高准翼灵光一现 蒋吴中卫组合堪称最佳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新赛季首度在越秀山体育场比赛,自然是令广州队拥趸们兴奋异常的!正如队歌中所唱的一样“歌声中,广州队,越秀山中的霸气……”尽管由于防疫规定,球场只开了一半的看台,但7135人入场也近乎坐满了可以就座的区域了。大家一为力挺广州队,二为看看穆里奇,三为致敬越秀山的情怀!这一夜注定不会平静:球迷们肆意呐喊,球员们奋力争胜,教练们斗智斗勇,大家均是全情投入。最终广州队成功“反客为主”:不仅球迷们的呐喊声响彻天际,球队也以2球完胜沧州雄狮,如愿取得开赛以来第一波连胜,在告别阴霾后,算是正在逐步回归正轨中。

 

纵观这场对决,尽管沧州雄狮新赛季引援动作巨大,近乎一天一官宣的节奏与“只出不进”的广州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足球比赛是团队运动,十分看重磨合,默契度的建立亦需要时间。因此从综合实力上看,广州队显然高出对手一筹,但比赛过程远远没有预想中顺利,沧州雄狮摆出532阵型,屯重兵在后场,只留两个外援在前面,摆出了密集防守的架势,以弱者的姿态来拼你。广州队尽管一上来便掌控主动,但空有控球率,一时间还没有能力把优势变为胜势。因对方死守,广州队的进攻空间受限,也很难组织1起有威胁的攻势。中场虽然增加了大量的直传,但与此同时失误也在增多,反倒给了沧州雄狮不少反击机会。郑智和吴少聪还因此吃牌,得不偿失。

比赛上半场的场面可以说逐渐趋向均势,还好从上赛季开始直到休赛期一直苦练左边后卫技术的高准翼终于有所斩获,他内切后轰出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在困境中取得领先。进球属于灵光一现,很惊艳,而且这个进球对于广州队最终能如愿拿下这场比赛,可谓十分关键。功夫不负有心人,高准翼应记一功!

下半场回来,沧州雄狮在落后的情况下,主帅选择先换人阵型前压加强进攻。卡帅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广州队的调整接踵而至——通过快速的一脚出球和转移,广州队试图寻找对方防线空档,此时费南多上场确实可以发挥正向作用,有了他,这样的尝试确实更多,只可惜久疏战阵的小摩托状态还没调整好,起码有几次很好的机会,不是踢太正就是给对手最后时刻给破坏掉了,总之都没把握住,十分遗憾。希望他能尽快恢复状态,毕竟有了这一点的突袭,广州队的进攻将更有威胁。

不过认真看完全场比赛后客观评价,这场球广州队踢得最好的应该是一对中卫:蒋光太+吴少聪。前者在防线中近乎一夫当关,不仅拦截了沧州雄狮的大多数攻势,而且在广州队队友的几次失误后,也是他及时补位化解险情,否则极有可能被对手有可乘之机。本场比赛倘若只能评选一名最佳,蒋光太当之无愧!

另一名中卫吴少聪伤愈回归重获首发,作为年轻球员及重点培养对象,他虽然在一些犯规的合理性选择和防守卡位方面还需要更多累积经验,还需要提高外,但此役小吴依然是有亮点的,在于其传球,这点他确实做得很不错,特别是向前的出球到位率很高,对球队整体的技战术的发挥有重要作用,绝对值得称赞。未来路还长,希望吴少聪可以继续保持。

眼下他和梅方已经形成了良性竞争,而且俩人都能踢中后卫及客串左后卫。这就要看自己的竞技状态,还得看与蒋光太之间在意识与行动层面的相互补位是否贴合,默契度能否持续增加以致于形成化学反应,想必谁做得更好,谁就能坐稳主力位置。这场比赛能保持0失球,俩中卫各施其职各有亮点,很不错。不过对于吴少聪而言,未来路还长,还需要加把劲儿继续努力啊!

由于国家队提前集结备战世预赛,广州队将帅已经迎来第一个间歇期了。4轮的高强度作战有喜有悲,好在球队还是通过两连胜走出开局的阴霾了。希望通过这段休息时间,继续调整好状态,回归之日能够延续胜势,早日王者归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