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保护国脚不上韦世豪 广州队小摩托又能上路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蔡宗霖报道 入球是精彩的,第35分钟高准翼在左边禁区线附近右脚弧线球打进球门右上角;第87分钟,杨立瑜右路禁区线附近右脚弹射,球刚刚越过门将后打入上角。

过程是较为无趣的。广州队在阵地战里显得办法不多,在费南多上场之后,得到了一些反击机会,但均没有把握住。广州队虽然近期两战连胜,但是依然没有给人太强的信心,球队正在前进,但离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

接下来的间歇期,广州队可以根据出现的情况进行调整,希望下一阶段再次出现在球迷面前的,是广州球迷熟悉的那支广州队。

“不是说赢一场比赛就代表工作都做完了,还有很多比赛要踢,我们还得争取利用现有的整容赢下更多比赛。”上轮赢下湾区德比,拿下赛季首胜,卡纳瓦罗自然希望延续赢球轨迹,毕竟只有胜利才能平息质疑。

由于广州近日的暴雨连绵,原本预订在花都体育场进行的沧州雄狮与广州队一战移师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面对这支曾经叫石家庄永昌的对手,广州队保持着2胜2平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在2015赛季“首进宫”时,意大利人中超首秀的对手正是石家庄永昌。

赢球不变阵,卡纳瓦罗在本场比赛基本延续了上场对阵深足的首发阵容,前场依旧派出由高拉特、阿兰和艾克森组成的“归化三叉戟”,中场依然是郑智、廖力生和严鼎皓的组合,首发十一人唯一变动的地方就是老将梅方回到替补席,吴少聪出现在中卫线上。

场面就如赛前预料一样,广州队面对着对手的铁桶阵。要打破铁桶阵,远射绝对是一剂良药。八冠王发起角球攻势,左后卫高准翼禁区起脚,皮球在空中打出一道美妙弧线飞入球门死角,因伤坐在看台的前辈李学鹏站了起来,为小老弟精彩的进球鼓掌。

谈到自己的那粒进球,高准翼赛后表示:“确实瞄着球门去,但自己也没想到能完成这样一个进球,挺开心的。”对于自己今年的表现,高准翼说道:“各方面我都需要提升,我还差得远,自己也不是纯的左后卫,在左路自己能力有限,还是要靠拼搏弥补短板。”

易边再战,卡纳瓦罗调兵遣将,让更多球员获得比赛锻炼机会,先是用费南多和杨立瑜,换下了高拉特和阿兰,随后相继换上了黄博文、梅方以及伤愈复出的何超,终场前杨立瑜一脚抽射,锁定2比0胜局。

连续两场2比0取胜,卡纳瓦罗赛后表示:“对所有人表现都非常满意,我们的战术就是十一个人参与防守和进攻,在对方占据优势的时候,我们按照赛前部署去执行了,出现机会的攻击线也把握住了。我要求他们注意力一定要集中,球队表现非常不错。”

由于国足需要集训备战世预赛,身为国脚大户的广州队下轮联赛被延期进行,这意味着广州队在这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暂时能放下重担的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打趣道:“官方通知没说不能提前回家吧?如果第5轮确定延期,我们肯定会就地休息,至少我是这么安排的。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没有让韦世豪进入大名单,理由是从上次国家队集训归来,韦世豪一直有伤在身,随着国足比赛临近,意大利人没有让爱徒继续冒险。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预赛,卡纳瓦罗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预祝国家队取得很好的成绩,希望广州队的球员能够帮助李铁教练,起到表率作用。”

第57分钟,费南多替下高拉特,这是他在本赛季的首场比赛。费南多转入广州的历程,要比“归化军团”其他成员更为复杂,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在2019赛季夏窗时,恒大只能把小摩托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另一边厢则是继续为其办理归化手续。

从河北外租归来后,拿到护照的费南多备受期待,在广州队实行“只出不进”战略的情况下,外界都希望这名硕果仅存的新援能在广州乃至到国足,复制其在重庆时的风驰电掣。

不过费南多在羊城的起步并不顺利,在俱乐部尚未官宣其加盟前,由于他在迪拜冬训期间训练态度散漫,严重怠训旷训,俱乐部在2020年3月开出了一份价值300万元的罚单,刷新了队史乃至中超史上的纪录。

由于伤病原因,费南多在八冠王的首秀要等到2020赛季中超第5轮,那场比赛广州队3比1击败河南建业,小摩托替补出场了17分钟。随后卡纳瓦罗接下来9轮联赛逐渐增加费南多的出场时间,而他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艾克森组成的“桑巴四重奏”也展现威力,广州队得以顺利杀进中超决赛。小摩托在2020赛季中超总共出战了16场比赛,在不到900分钟出场时间里,拿到了5球6助攻的数据。

决赛次回合,费南多大腿拉伤,半场结束后被替换下场,广州队最终无缘上赛季中超冠军奖杯。由于伤势困扰,已经能以内援身份出战亚冠的费南多到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才复出,但球队无法从小组赛突围。

今年年初假期回到中国后,费南多比较完整地参加了广州队冬训,但在热身赛时受伤,费南多缺席3月那期国足集训,并且没有参加本赛季前3轮联赛。

“费南多之前效力的球队和来广州之后是两种方式,包括训练、场上的往返冲刺等等,广州的天气和重庆不一样,有一些不适应,需要细心的照顾”,卡纳瓦罗确实对费南多的使用小心翼翼,其中在对阵深足时,鉴于当时大雨,意大利人没有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将小摩托换上场,其中一个考虑就是怕天雨路滑令他再次受伤。

本轮对阵沧州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费南多,出现在他最熟悉的边锋位置,小摩托利用他的速度和技术创造了几次威胁进攻,但错失两次破门良机,表示着他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依然有不小差距。需要一定的时间与比赛,让他找到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