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队中国球员要挑大梁 武汉在黎明前黑暗中求首胜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武汉队什么时候迎来首胜?相信无数人都把目光放在了第5轮武汉和津门虎的比赛上——确实,2021赛季,津门虎堪称中超最弱的球队,武汉队从津门虎身上拿到3分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如果武汉队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津门虎身上,这可能是一个非常错误的选择。对于武汉而言,现在根本不是考虑第5轮比赛的时候,他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众志成城打好周一第4轮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对阵国安,如果能够赢,那就全力取胜;如果不能赢,那也要争取一分;如果真打不过,也要打出气势,如此,武汉队才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

目前的武汉队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之中:前场外援巴普蒂斯唐已经在4月25日到队,即将解禁复出,而且巴普蒂斯唐已经在联赛中报名,当时武汉队没有给拉斐尔报名,这个选择也意味着,当时武汉队对操作巴普蒂斯唐的回归是有信心的,毕竟巴普蒂斯唐拥有巴西和西班牙双重国籍,回归途径更广,事实也证明了武汉队的选择是正确的。

不过,巴普蒂斯唐在第4轮和第5轮出场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他必须要有一段时间恢复身体状态,而5月中旬到6月下旬的间歇期就是最好的机会,也就是说,到了6月下旬联赛第6轮开启的时候,巴普蒂斯唐应该有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了。

巴普蒂斯唐并不是一个高效的射手,但他能跑,也有一定组织能力,同时也有一定得分能力,他的回归,可以极大程度上提升武汉队的攻击力。

卡里索目前也在恢复期,但第4轮出场的可能性仍旧不太大,更大的可能性是在第5轮有机会出场,如果卡里索和姆比亚都有较好的状态,那么其中一人便可以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同样增强了武汉队的中场,进而为武汉队的攻击端提供助力。

所以,武汉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但这并不意味着武汉队就只能寄希望于未来。

武汉队本轮的对手北京国安目前遭遇了较大的困境,5月9日,国安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因家人重病,韩国外援金玟哉暂时离队回国探望。奥古斯托没有回归,比埃拉又遭遇了重伤,金玟哉暂时回国,而队内伤病的名单也在增加——踢完上轮与大连队的比赛,于洋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肋骨骨裂。

目前国安的外援只有巴坎布、索萨,即便索萨逐渐打上了比赛,但他对国安的进攻帮助不是很大,所以武汉对阵国安,众志成城的话,也并非没有拿分的可能。当然,国安主教练比利奇赛前发布会则认为这应该是中国球员挑大梁的时候,“我认为我们队中场人员很丰富,不必抱怨。朴成是一年多来都有伤势,奥古斯托、比埃拉、侯永永也都不在队中,但我们不必抱怨。张稀哲在上一场比赛中证明了他可以解决比赛,我们队内还有李可、池忠国、高天意等球员。我们可能会呈现不一样的东西。”

而在武汉队主教练李霄鹏看来,“和国安的比赛都是非常困难的”,对此,队员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本赛季的国安进攻能力明显下降,防守能力也因此受到影响而出现了下降,而对阵国安,武汉队可以安心做好防守。实际上,武汉和亚泰的比赛,武汉队的防守意志就比较坚决,最终拿到了一分。本场比赛,武汉队仍旧要发挥全员防守的特点,用韧劲和耐心去应对,同时重点照顾国安后插上的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