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山再零封对手 全勤石柯证明他仍是国内顶级中卫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中超前四轮比赛,山东泰山队不仅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四轮比赛仅失一球,也是整个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这自然与球队稳固的后防线密不可分,其中今年刚刚加盟的新援石柯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今年28岁的石柯,正值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19岁在绿城出道的他,迅速成为了当时国奥队的队长。在他22岁的时候,便被上海海港招入麾下。效力海港的6个赛季,他也成长为了国内中后卫位置上的佼佼者,并曾多次入选国足,参加过亚洲杯以及世预赛等重大赛事。

多年来石柯一直是上海海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共代表海港在各类赛事出场172次,其中首发167次,可以说是上港队绝对主力。

上赛季结束后,石柯与上海海港的合同到期,他也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路口,是续约留在自己熟悉的海港,还是改换门庭寻求新的发展,成为了摆在石柯面前的一个现实选择。由于海港队新任主帅莱科带来了他的同胞迈斯特罗维奇,如果留在海港,因为迈斯特罗维奇的存在,可能会影响到石柯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出场时间,加之山东泰山队求贤若渴,因此最终石柯做出了自由身加盟泰山的决定。

来到泰山,对于石柯而言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目前这支泰山队内的中后卫位置上,戴琳年纪偏大加之伤病不断已经逐渐淡出,而年轻的刘军帅则尚未达到国内顶级中后卫的水准,因此来到泰山队后,石柯和郑铮的组合也顺理成章地占据了中后卫的主力位置。

在目前新赛季已经进行的四轮比赛中,石柯不仅场场首发,而且打满了全部的360分钟。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石柯在心态上也已经愈发成熟,褪去了当年透着青涩之气的毛躁,多了一分当打之年的稳重。虽然石柯并非泰山队后防线上数据最为出彩的球员,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却并非数据所能直接体现,尤其是在第二轮对阵实力不俗的广州队,他多次出现在关键位置,帮助泰山队的后防线顶住了广州队的围攻,并且还成功限制住了归化中锋艾克森,让广州队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

虽然石柯在泰山队的生涯,从目前他个人的表现以及球队的战绩来看,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对于石柯而言,眼下的目标绝不是仅仅满足于在俱乐部坐稳主力,目前已经连续缺席多期国足集训的他,必须要用自己持续稳定的表现来打动国家队的主教练李铁,力争早日重回国家队的大家庭。

如果国足顺利晋级12强赛,不出意外颜骏凌还会是门将位置上的主力,而他身前的中后卫与他的默契程度,自然也是国家队考虑中后卫人选的重要衡量标准,这一点对于与颜骏凌在海港配合多年的石柯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天然的优势。如果石柯能够保持住当前的状态,我们也有理由期待着接下来他能够一雪2019年亚洲杯上的前耻,重新披上国字号球衣证明自己的价值。(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