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队完美发挥笑傲齐鲁德比 泰山海拔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18:00,阔别八年之久的中超联赛齐鲁德比终于重现赛场。凭借吴兴涵和郭田雨开场八分钟内的两粒头球,泰山队兵不血刃战胜青岛队,以开季三胜一平的战绩再度跃居小组头名。

本赛季中超前三轮,尽管鲁能两胜一平保持不败,但球队的进攻并不出色,三战仅仅斩获四球。与此同时,青岛队尽管仅积4分,但他们稳固的防守却让人称道。虽然实力上有一定优势,但泰山队并不算太锋利的矛能否刺穿青岛队非常坚硬的盾,引人关注。

不料,开场仅仅8分钟,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便告终结。是役,泰山队开场便祭出了以往屡试不爽的法宝——边路传中、头球攻门。他们左右开弓,先是吉翔右路传中,后点吴兴涵及时赶到头球破门,后是吴兴涵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助攻郭田雨头槌得手,干脆利落地取得了两球的领先。尽管比分落后,但由于实力所限,青岛队基本无力威胁泰山队大门。泰山队也乐于以最小的消耗拿下比赛,也无意大举进攻。最终双方默契地将2-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青岛队要想掀翻老大哥泰山队,只能留待下次交手了。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