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可能将乘坐包机返回国内 隔离后直接送往赛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本月中下旬集中,备战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最后4轮比赛。由于教练组此前已圈定了一份近60人的候选国脚大名单,并通过本年度两期集训及新赛季中超首阶段完成了对绝大多数球员的新一轮考察,因此对于40强赛参赛阵容的具体人选,主教练李铁已有了比较明确的概念。效力于西乙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作为无需接受考察的球员,将确认返回国内,帮助国足冲击12强赛。

据了解,他最快将于本月18日返抵上海。

国足40强赛后半程

确认召回武磊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武磊自2019年11月随队在阿联酋迪拜与叙利亚队进行40强赛比赛后至今,一直未能参加国家队集训。而在此期间,国足在新帅李铁率领下已先后进行了6期集训、8场热身。李铁也通过各期集训详细考察了候选国脚的能力、状态,从而为敲定40强赛后半程参赛阵容奠定了基础。

武磊虽然缺席此前6期集训,但其能力和态度早已被李铁率领的国足新教练团队认可。中国队在设立各期集训人员微信交流群过程中,也每每将武磊“拽”进群内。可以说,武磊自始至终都是国足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

国际足联、亚足联公布的赛历显示,40强赛A组余下比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15日在苏州举行。国足也计划在赛前至少10天重新集中。确认参赛的武磊需要适当提前回国,以做好备战及比赛的各项准备。

武磊放下西乙联赛提前回国

截止到目前,西乙联赛已经战罢37轮。西班牙人队目前以6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在联赛仅剩下5轮的情况下,他们直升西甲的希望非常大。在西班牙人队处境艰难的武磊虽然希望随俱乐部队一同冲入西甲,但出于为国家足球尽忠的考虑,他不得不在西乙联赛落幕前提前返回国内。

赛程显示,西乙联赛第39轮西班牙人主场对阵卡塔赫纳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进行。武磊很有可能会在该轮结束之后暂别俱乐部,随后于当地时间17日由西班牙马德里启程,最后于北京时间5月18日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入境后武磊将会前往指定隔离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40强赛A组余下比赛客队、外籍比赛官员及其他与赛事相关的入境人员防疫及接待工作,将严格执行此前女足奥预赛附加赛中、韩女足第二回合比赛的标准。也就是说,这些人员从入境到赛后离境,将始终处于严密的防疫闭环之中。

出于对健康安全因素的考虑,武磊有可能乘坐包机返回国内。而他入境后,将会前往指定隔离点,待到接受并通过各项身体检查及必要的医学隔离观察后,将被直接送往赛区,也就是直接进入完全封闭的赛事“红区”内。

尽管已经超过一年未能与球队会合,但就能力和经验来说,武磊一直都是历任国足主帅完全信赖的“即插即用”型球员。对武磊而言,重要的是及时缓解长途旅行带来的疲劳。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