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姜至鹏与张远将重回越秀山 他离开时球迷都落泪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继和广州的“广东德比”后,深足将再迎“广东德比”,这一回,对手变成了广州城,两队间,都有曾经效力过对方的球员,姜至鹏、张远将重回越秀山,而程月磊也将面对旧主。

2017年底,效力富力四年的姜至鹏,离开广州,前往华夏时,很多富力球迷都流下了眼泪,他在越秀山的最后一场比赛,很多人不相信,为富力踢了4年的偶像,会就此离去。

2013年初,姜至鹏从申鑫加盟富力,4年里,他一飞冲天,虽然此前已入选过国家队,但通过在富力的突出表现,他成了国家队常客。每个赛季,姜至鹏的出场数都超过了25场,第一个赛季,甚至踢了29场,而且,都是首发。富力4年,姜至鹏打进3球,助攻达到了15次,在他离开的那个赛季,助攻8次,这样的表现,富力球迷哪能不爱。

但最终,2018年初,姜至鹏还是加盟了华夏,开启了北漂生涯,不过,在华夏的两个赛季,他的状态明显不如在富力时,上赛季,他加盟深足,很多人说,姜至鹏命中注定得南飞。

2020赛季,深足和富力都在大连赛区,彼此相遇,德比味很少,但今年不一样,姜至鹏将首次代表广东省另一支球队到越秀山挑战老东家,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内心体会最深。

情感是一方面,但职业足球,各为其主。姜至鹏说他与广州城这支球队有很深的情感,即使穿着客队的绿色客场球衣,他也会向蓝色的广州城球迷致意;而广州城的球迷对昔日队长只有一个要求,别忘了这块曾经纵横的草皮。

相对于姜至鹏,多面手张远,更早加盟富力,富力冲超后的第一个赛季,他就来了,一直效力到2015年,此后,他回了老家北京,加盟人和。

张远在富力同样效力了4年,他在右边路上,边锋、前卫都踢过,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埃里克森执教时,非常喜欢他。

在人和效力一个赛季后,张远重返南方,加盟深足,今年,已是他为俱乐部效力的第5个年头。

本赛季的前三轮,姜至鹏全部首发,但位置有所不同;张远则在第二轮与元敏诚搭档中卫首发,其他两场是替补。

至于广州城的程月磊,是老深足了,9年前,他加盟富力,多年担任主力,但从上赛季开始,他就没为球队出过场,现在球队的首发门将是韩佳奇,不过,程月磊留下,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在广州生活了多年的程月磊,每逢假期,会返回深圳家中,对于广州和深圳这两座城市,他都有很深的感情,不管本场比赛能否出场,他都是两队曾经的英雄。

此外,曾在恒大、富力踢过球的李健华,现在是深足助教,这一回,他也将以客队的身份,回归越秀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