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门虎本想从河北队身上拿3分 大连也是他们的猎物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鲁蜜报道 河北队1比0天津津门虎,这个比分似乎让不少观看比赛的球迷不太满意,但从津门虎上一轮0比0逼平长春亚泰的比赛相比,河北队的胜利自然是让人愉悦的,毕竟取得了3分。3场比赛之后,河北队2胜1平,在苏州赛区与上海两队同积7分,超越了不少球迷的预期。

7分,河北表现超预期

众所周知,本赛季多支俱乐部陷入困境,包括天津津门虎、重庆两江竞技和大连人,同样也包括河北队。在赛季初,河北队的投资方出现了一些资金困境,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出售了多名球员,甚至把球队的主要外援图雷出售给了河南嵩山龙门,也因为这个原因,不少球迷对河北队本赛季的前景是看衰的,然而,3轮战罢,河北队取得了2胜1平,若仅论积分,在苏州赛区是并列榜首的。

三场比赛,第一轮和武汉队的平局是意料之中,实际上,这场比赛即使小负都可以理解,至于和大连人及天津津门虎的比赛,河北队取胜也属于正常,毕竟实力相当,最后也是一球分高下。

在5日晚和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河北队的整体表现其实是占据了主动权的,他们在控球率上以60%对40%领先,在射门次数上14比6领先,禁区内射门11比3领先,前场任意球12比2领先,角球7比3领先,关键传球10比3领先,但是,在直观的比赛中,河北队给天津津门虎施加的压力略显不足,这也导致本场比赛的场面颇为平淡,在某些时段甚至有些危险。

客观来讲,目前的中超,因为大牌外援的告别,以及不少外援无法回归,中超能够使用的外援大约平均在2.5名到3名左右,所以各队的攻击力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包括河南嵩山龙门、青岛、天津津门虎、重庆两江竞技、大连人在内的球队被迫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导致中超的整体技战术偏向防守反击,这也遏制了各队的进攻实力。

目前,中超的平均进球数已经明显少于上个赛季以及过往的赛季。

本场比赛,河北队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那就是拿到3分,当马尔康助攻尹鸿博得分之后,河北队并没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气势,比赛最终以河北队1比0天津队的结果收场,这个结果,河北队收获了3分,天津队收获了信心,也算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河北队未来的赛程不太容易,从第4轮到第7轮,他们将连续对阵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上海上港,3支中超的一流球队,一支本赛季表现不俗的球队,这是河北队的困难时刻。

津门虎本想拿3分的

津门虎与河北队在中超第四轮迎来了“津冀德比”,这场比赛从场面上看,两队上下半场各打了一场好球。津门虎依旧采取密集防守加反击的战术,河北队在上半场找到了破敌要术,也攻破了津门虎城门,但随着下半场的到来,两队互换状态,津门虎经过调整之后,虽然经历了助理教练和主力后腰丛震的红牌,不过打得积极主动,也创造了破门机会,一球小负对手,从下半时的场面来看,津门虎有些小遗憾。

本场比赛津门虎依旧排出541阵型,在人员上,上轮比赛英勇请战的李想被谢维军替代,这也是谢维军本赛季首次首发,其他位置上的人员没有变化,伊洛基依旧作为后手替补待命。河北队则是派出了四名外援先发。

在战术上,津门虎依旧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河北队在进攻上参与的人数较多,可以依靠保利尼奥的中场组织走地面渗透,也能够通过两条边路的下底,为中路高点马尔康送出传中。

开局时津门虎还是一如既往地陷入被动,大部分球员都退守在半场,而相比之前津门虎打成0比0的亚泰那场比赛而言,上半场河北的进攻显然具备很强的侵略性,前场几名球员的位置非常灵活,马尔康也不仅仅是在中路等着队友喂球,他经常回撤接球,也会频繁套边,为队友拉出传跑空间,开场前10分钟,河北队就数次打穿津门虎的防线。而津门虎在这种态势之下,不仅防守始终处在高压的态势,反击仅仅依靠巴顿和谢维军一高一快两个点,很难去完成。

不幸的是,第20分钟,周通拉伤被朴韬宇替换下场。虽然津门虎在一段时间内拿到了球权,但单薄的锋线难以给对手制造麻烦。比赛第40分钟,河北对利用边路起高球,终于攻破了津门虎大门。

下半场却风云突变。于根伟半场就用白岳峰换下了上半场有两次失误的苏缘杰,两队互有攻守,津门虎已经从几次进攻中看到了对手的漏洞,用伊洛基换下宋岳,也换上了李想,要吹响进攻号角。河北队则是收缩的信号明显,各位置的球员和上半场表现判若两人,津门虎因此看到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只是双方不停地犯规,让比赛变得破碎,津门虎助理教练张朝松被罚上看台,丛震也在放铲梅米舍维奇之后,被直接红牌罚下场。随着河北队在下半场状态直线下滑,津门虎即便是少一个人,也没有什么明显劣势。直到最一刻,都始终有扳平比分的机会。

津门虎在第一阶段的拿分计划中,重要目标就是河北队以及接下来的大连队,从面对河北队下半场的积极表现来看,斗志旺盛的津门虎或许真有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