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加斯特用人有两原则 深足战广州城光牌面好没用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一个是赛季前不被看好,但开赛后一路上扬的广州城,一个是赛季前被寄予厚望,但开赛后却没有拿出让人信服表现的深足,两队相遇,再演“广东德比”,同时,还是范加斯特和小克鲁伊夫的“荷兰德比”,不知道这场双德比,谁能笑到最后。

范帅“用熟不用生”

中超前三轮,投入较少的广州城,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跃居广州赛区榜首位置;而投入超过广州城不少的深足,则是1胜1平1负。

广州城能排名赛区榜首,自然有它的道理。这个赛季,广州城冬训效果比较好,在主教练范加斯特回到国内前,球队一直在领队肇俊哲、助教郭辉和李伟的带领下进行训练,而且,球队还算稳定,这是球队踢得不错的原因之一。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主教练范加斯特很“稳”。

在球员使用方面,范加斯特秉持“用熟不用生”的原则,外援斯文森、卡尔多纳、蒂亚戈均到队较晚,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在首发阵容选择上,根据实际的磨合情况,使用了与球队一直在一起合练的国内球员,因为无论是卡尔多纳、斯文森还是蒂亚戈,和球队合练的时间都很短,范加斯特宁可“信任”国内球员,也不轻易使用外援。

范加斯特是一位尊重足球科学规律的教练,对外援何时出场,他有自己的计划,“即使他们达到比赛状态,也要和国内球员一起竞争位置,我认为,国内球员是可以,也应该和外援一起竞争。”范加斯特说。

前两轮,广州城首发都是只用了吉列尔梅一个外援,直到第三轮,才加上一个斯文森,广州城第一次首发用了双外援。而蒂亚戈也只在第二和第三轮获得替补出场机会,卡尔多纳在第三轮补时阶段出场,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登贝莱,连大名单都进不了。

使用外援,范加斯特一看磨合、二看状态,外援用不了,本土球员也能顶上,陈志钊和常飞亚之前不是主力,位置调整后,他们发挥得更好了,陈志钊重新踢边前卫,常飞亚位置后移,助攻威力更大,除了他们俩,范加斯特还善用叶楚贵和吉列尔梅,广州城的进攻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也更有威胁。

小克好牌打得有点乱

至于深足主教练小克,手上有一副好牌,但前三轮打得有点凌乱,也许,他该向老乡学学。值得一提的是,2019赛季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离任,当时,外界传言,小克将入主,但最终,他们选择了同样来自荷兰,对中超并不熟悉的范布隆克霍斯特,而小克经过了厄瓜多尔国家队后,再回中超,选择了深足。

深足目前的外援中,卡尔德克和阿奇姆彭加入深足时间不长,瓦卡索更是在比赛前一天才到。不过,由于三人都是在中超踢过的,而且实力不俗,所以,小克对他们非常信任,首轮比赛就让阿奇姆彭和卡尔德克一起首发,甚至刚刚到队瓦卡索,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到了第二轮,瓦卡索也获得了首发出场机会。

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的赛后发布会上,小克都谈到了球队的磨合问题,他认为,球队还需要一定时间,从小克的带队思路上来看,他和范加斯特有着不同的足球哲学,但如果操之过急,往往事与愿违。

所以,在这场对广州城的关键比赛中,如何安排阵容,是小克必须要考虑的,虽然牌面占优,但打不好,也没用。

就看谁能顶住了

第三轮绝杀青岛后,范加斯特表示,自己的球队被外界低估了。不过,打深足,对于广州城来说,会是一个考验,当然,还有对阵泰山,如果过了这两道关,广州城可期。

但不管怎样,前三轮2胜1平位居赛区榜首,已是这支球队过去四个赛季取得的最好成绩,正像范加斯特说的那样,“我们的表现配得上7分,我们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分,都是通过努力获得的,球队的每个人都愿意去提高,平时训练时,都付出了全部努力,我很享受和他们一起工作的过程,然后,在比赛时,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

对深足来说,其实同样如此,第三轮0比2不敌广州后,小克说了一句很励志的话,“成长中的我们,就像在爬山,跌倒后再站起来会,收获更多。”

在广州脚下跌倒,不知道在广州城身上,小克能否证明自己,目前,他的压力不小,就看能否顶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