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恩华曾在西甲队教练组学习 是中国年轻教练希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夏铭睿

4月29日,前国足队长张恩华去世,享年48岁。

29日,大连人俱乐部官方发布写道:“闻此噩耗,悲不可遏。张恩华曾代表大连队夺得过7次顶级联赛冠军,他不仅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更是大连足球历史上名副其实的精神领袖。”

作为国足功勋球员,张恩华1973年4月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曾先后效力前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香港南华俱乐部等。张恩华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大连实德以及前身大连万达队度过的,是大连实德队主力后卫,是大连夺得联赛“七冠王”和多次杯赛冠军的主要功臣之一。

1996年,张恩华入选国家队,成为米卢带领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征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成员,共代表国家队出场59次,进5球。

退役后,张恩华也去过海外学习,曾进入到比利亚雷亚尔教练组,一度成为中国足球年轻教练的希望。

4月28日是张恩华的生日。离世前一晚,张恩华还在朋友圈晒图分享了与朋友们的聚餐。

对于张恩华的离世,多位足坛人士发文缅怀。范志毅在社交网络发文,“昔日的队友,一路走好。”大连球员杨善平也发出缅怀,“永远的偶像!一路走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