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填补傲骨空缺?索萨干好自己的活儿就可以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张昆龙 北青体育

看到队长奥古斯托在巴西训练的画面,或许很多球迷能稍微放点心,毕竟巴西人已经远离国安半年的时间,看到他身体状态还不错,就算是个利好消息了。但不得不说的是,由于他铁定无缘这个阶段的比赛,谁来顶替傲骨的位置,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随着索萨加盟国安,比利奇似乎找到了一个较为合适的人选,那么当联赛开始之后,这个名气不大的中场外援,能填补他同胞的空缺嘛?

其实从加盟长春亚泰以来,索萨的定位就是中场拦截者和工兵型球员,也就是说,他本身的“人设”其实更接近于国安的另外一名外援费尔南多,而考虑到现在国安11号暂时没有报名、队长奥古斯托无法归队的现实,索萨身上的担子确实不轻,因为他要一人肩负两人的场上责任。而从队内目前的反馈来看,这位年过30的巴西中场,表现得还算不错。

由于主要擅长的位置是中场中路,且更多参与的是防守端任务,因此索萨被定义为后腰,在国安现有的人员安排中,后腰位置上其实是有两位国脚可以胜任的,他们是李可和池忠国。两人在上赛季的发挥有目共睹,他们也是目前国内球员中在这个位置上最好的几人之一。不过考虑到之前李可因为疫情原因缺席了部分训练,因此在赛季初期,他是否能快速找到比赛状态还是个未知数,因此同位置的索萨很有可能会出任后腰的首发。

至于他们当中的谁能够获得另外一个位置,则要看状态,同时比利奇也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进行调整,毕竟索萨具备不俗的扫荡和拦截能力,如果他一个人能出色完成这些任务的话, 那么国安中场就可能会多出一个位置留给攻击手。

如此看来,索萨在防守端大概率可以完成填补同胞缺阵的任务。那么在进攻端呢?大家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放眼整个中超,国安的攻击力在最近几年都是名列前茅的,即便奥古斯托不在,国安扮演组织进攻核心的还有比埃拉、张稀哲,因此在这个层面上,索萨的到来和他两位巴西同胞的暂时缺席其实还帮助主帅暂时解决了一个“甜蜜的烦恼”——索萨做好他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其它的活儿交给队友去做就可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