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比利奇能给国安带来不一样的足球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张昆龙 北青体育

抵达苏州赛区后的媒体集中采访,比利奇是8支队伍中唯一一名出席的主教练,这足见其重视程度。从2月15日正式入主国安,到如今进驻赛区备战,比利奇的首个中超赛季已经越来越近了。曾经的“摇滚主帅”经过这么多年在欧洲和亚洲联赛的沉浮之后,褪去了身上的轻狂和浮躁,多了一些沉稳和专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他和团队完成了很好的融入,现在,到了展现自己真实水平的时候了。

大家印象中的比利奇到底是什么样?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过和他几次接触下来不难发现,这是个没那么大架子的主教练,论资历,他踢过世界杯,而且是绝对主力;论能力,他至少是英超级别的主帅,但在和记者们的沟通中,他始终保持着一份率真和直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是他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

他的性格特点在训练场上体现更是如此,遇到防守端的问题,他会直接叫停训练,亲自上手指挥,遇到进攻端的失误,他也会找来巴坎布和比埃拉,面授机宜。“他想让球队变得更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足球。”比利奇身边的人,这样概括克罗地亚人的一举一动。

过去3年时间,国安经历了两位外教,他们的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足球哲学,也在国安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德国人施密特率队获得足协杯冠军,而法国人热内西奥率队创造了征战亚冠的最佳战绩。而如今,挑战和机遇摆在了比利奇面前,足协杯和亚冠的佳绩都成了过去,中超是一个看起来最大的舞台。当然,争冠也是难度最大的目标。

每个赛季前的出征大会上,国安都会被问到目标,对于国安这种级别的俱乐部来说,你提与不提,争冠就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目标。而对于新赛季的国安来说,挑战比以往更大,毕竟这是全新的教练团队,他们之前制定的技战术体系在联赛中面对强敌时是否真的奏效,这都需要比赛来验证。不过随着新援的到来和外援的回归,国安的实力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现在就需要比利奇带着大家开始新的征程了。

翻看克罗地亚人的履历,他似乎在俱乐部层面并未取得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但他对于队伍的调教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比如之前率领西布朗维奇成功重返英超,再比如率领西汉姆联连克英超劲旅,这都说明,他具备一名成功教练的所有必备条件,或许那些经历到最后的结果并不算完美,但至少比利奇让大家看到了他的能力,比如他在防守端的调教,对于新人的挖掘,这些都是国安希望他能带给队伍的变化。

或许上天就是在考验国安,上赛季让球队吃到苦头的老对手上海海港队今年再次和国安同在苏州赛区,当然了,还有国安的老对手上海申花,两支来自上海滩的球队将成为国安小组的最主要竞争者。

赛季前两轮就接连面对上海双雄,对于比利奇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能在这两场交锋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那么后面的赛季,比利奇的执教就很会顺畅得多。

当然,对于同组的其它对手,比利奇和球员们同样不能轻敌,比如上赛季给国安造成过一定威胁的河北队和武汉队,即便是看起来班底最为薄弱的津门虎,恐怕也不是人见人欺的“病秧子”,要知道去年他们的状况同样不好,国安在和他们的对话中,也没讨到太多便宜。如今以哀兵姿态出战的他们,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

国安球迷都已经准备好欣赏比利奇的执教实战,期待着他能带来不一样的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