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根伟:要捍卫天津顶级联赛一席之地 秉承3种精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我们要努力捍卫和确保天津足球在国内足球顶级联赛的一席之地。”这是昨天下午天津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所说,他在出席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首轮本队与上海海港队赛前新闻发布会,被媒体问及2021赛季目标时给出了回答。于根伟强调,津门虎建队秉承“团队精神、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这也是作为球队的一个立足之本。

全新的津门虎队到底什么样?集训时间短、球员“纸面实力”并不出众的他们,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在中超赛场?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备受媒体和球迷们关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说:“我们在球队集结后,按部就班进行了队伍整体建设,包括训练和比赛的一些安排,也在有序地进行,球队对每名队员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机会,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我们津门虎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会在赛场上体现出来。”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特点鲜明、从不怯场的于根伟,也想迎着外界质疑的目光,用行动证明,津门虎队拥有鲜明的特点和足够的勇气、自信。对此,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长宋岳,也干脆地撂下一句话:“队员们已经为新赛季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昨天这场津门虎队与上海海港队的新闻发布会,有一个细节是海港队主教练莱科迟到了将近十分钟,他发言的重点是将充分尊重对手,不过也坚定认为海港队能够打出自身特点去主宰比赛节奏,拿下联赛的开门红。今天20:00,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两队将共同经历怎样的90分钟,时间会给出答案。

按照中超联赛的惯例,赛区昨天下午原本给津门虎队安排了适应场地训练,但是鉴于从下榻的酒店到昆山市体育中心,往返车程需要超过两个小时,因而球队只派出了教练组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去“踩场”,把一应具体信息反馈回队伍,球队则仍然在太湖足球训练基地内训练。天气预报显示,今天苏州有降雨过程,所以津门虎队还要做好在雨中比赛,或者雨后场地湿滑的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