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新三叉戟威力初显 小克曾问阿奇能否打满全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4月21日晚,中超联赛首轮广州赛区最后一场比赛在花都体育场上演,深圳队迎战本赛季首个对手河南嵩山龙门。金特罗送出两次助攻,阿奇姆彭、卡尔德克各进一球,帮助深圳队2比1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队长阿奇姆彭进球之后,他双手指天,希望在天堂的母亲能看到自己的进球。

这场比赛还吸引了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的关注,他与国家队助理教练郑斌、区楚良一起到花都体育场观战。

金特罗送出两次助攻

今年冬季转会窗,深足引进了5名新援补强阵容,其中外援金特罗、阿奇姆彭、卡尔德克以及国内球员元敏诚都在这场比赛首发亮相。深足本场比赛排出的阵容为433:门将是张鹭;元敏诚和普拉利甘吉组成双中卫,两名边后卫是糜昊伦、周鑫;李源一拖后与姜至鹏搭档后腰,金特罗居右踢前腰;两名边锋为阿奇姆彭和郑达伦,中锋是卡尔德克。

双方在开场后都比较谨慎,有威胁的攻势不多。直至第13分钟,金特罗尝试中场吊射,才吹响了双方进攻的号角。河南队险些在第18分钟破门,王上源任意球直接射门,张鹭扑了一下后,皮球击中立柱弹出。3分钟后深圳队首开纪录,金特罗送出直塞,阿奇姆彭单挑门将轻松将球推射入网,1比0。

深圳队破门后,河南队发起了反攻,张鹭多次为球迷奉献精彩扑救,并在第28分钟神勇化解了河南队前锋多拉多近在咫尺的头球。但在第31分钟,他的出击失误却酿成大错,让河南队前锋图雷打进空门将比分扳平。

纸面实力更占优的深圳队在下半场初段就再次取得进球,金特罗开出角球,卡尔德克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再次领先的深足通过换人调整阵容和战术,其中瓦卡索换下了金特罗,上演了自己在深圳队的首秀。比赛末段,深圳队还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阿奇姆彭获得半单刀机会,不过被对方门将绊倒,与进球擦肩而过。最终深足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深足在后腰位置变化很大,最开始姜至鹏与李源一搭档,下半场,小克鲁伊夫先后换上裴帅、瓦卡索,加强后腰的力度,以盘活中场。

对于球队的变化,小克鲁伊夫说:“关于一些变化,像引进的队员比较晚,但相信通过磨合和体能加强,球队接下来会有更好的表现。整个冬训准备期热身赛在后腰位置进行尝试,变化比较多,尝试了后腰多个人选。”

金特罗本场比赛表现亮眼,为球队奉献两个助攻,赛后连对手河南队主教练哈维尔都说,即使我对小克鲁伊夫非常熟悉,也很难对像金特罗、阿奇姆彭、卡尔德克这样的球员做出全面的防守,这些队员在进攻端很不错。

赛后小克鲁伊夫对球队表现满意,“无论身体对抗和精神上,要求球员注意力集中,球员踢得很棒,队员互相帮助,直到踢到最后一分钟。”他说,“当然球队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提高,接下来需要去完善,这场比赛我场上队员和场下的队员斗志都非常满意。

对于深足的意外失球,小克鲁伊夫认为,“这样的在足球场上时有发生,但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但出现这种情况找到办法,通过尽快进球来弥补不足,改变这样失球的不足。”

阿奇姆彭进球告慰母亲

在今年中超联赛开始前,阿奇姆彭的母亲不幸因病去世,根据加纳当地习俗,长子不回家,母亲不会下葬。不过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球队的实际需要,阿奇姆彭最终选择与队友一起征战,待5月中旬中超联赛前五轮比赛结束休赛之后再返回加纳。他在赛前表示,希望用精彩的表现告慰母亲。当晚进球之后,他双手指天,希望在天堂的母亲能看到自己的进球。

赛前,深足也通过海报,为刚刚失去母亲的阿奇姆彭以及他的家人送上鼓励。这期深足海报的主题是“信仰(FAITH)”,这既表达出阿奇姆彭对母亲的爱,也是深足对胜利的追求。阿奇姆彭站在中央,双手指天,表示尊敬,更是对母亲的思念。在海报中,深足所有球员及教练员围成一团,单膝下跪,向阿奇姆彭表示支持和敬意。这更是一种团结的彰显。而在这片球场上,有强光透视出胜利的英文单词“VICTORY”,来迎合深足全队的单膝跪地,更凸显了投影的力量感。信仰的力量让阿奇姆彭感受到曙光,来自母亲的关怀和队友的支持会一直陪伴着他度过难关。天上出现了雪白且呈心形的云朵,云上写着“MUM”母亲一词,表示母亲在天上依然会保佑着阿奇姆彭和他的队友们。

阿奇姆彭全场飞奔,为球队打进一球,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赛后小克鲁伊夫说:“首先是在精神这个层面,阿奇姆彭现在正在经历困难时期,他也是展现了非常强大的精神状态,和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为球队去全力拼搏,教练员和球队非常感谢球员的付出。”

比赛最后阶段,小克鲁伊夫与阿奇姆彭在场边交流过能否踢满全场,阿奇姆彭表示体能没有问题,坚持打满全场,阿奇姆彭的精神也感染了全队,赛后全队围成一圈,鼓励阿奇姆彭,庆祝这场胜利。

“这是场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重大的胜利,很高兴我们能取得开门红,在这么困难的时期我们能取得一场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我的队友、我的后勤团队,还有全国各地的球迷远远来为我们加油,非常感谢他们。”阿奇姆彭赛后说,“在我母亲去世的这段特殊时间,球队为了鼓励我,安慰我,把队长袖标给到了我,我能作为队长为球队进球要感谢全队,也是对士气非常大的鼓舞。我带着非常严肃认真的心态去参加这场比赛而不是开玩笑的,我们今天取得了开门红,我们会继续在此之上延续胜利的势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