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严鼎皓组织能力一流有望进国足 郭田雨不负众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新赛季中超联赛广州赛区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广州队、山东队的部分国脚表现状态不错,令中国队主教练李铁长舒一口气。随着中超的全面展开,以及40强赛的临近,国脚的表现会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

中国队教练组20日分头观看了“广州德比”和“鲁渝有约”,李铁考查的比赛是广州双雄的较量。广州队的张琳芃、蒋光太由于种种原因,缺席了中国队本年度前两期集训,他俩在比赛中搭档打中卫,张琳芃的脚伤已经痊愈,他的场上气质、比赛经验以及右路助攻能力,对中国队是有很大帮助的。蒋光太不错的一对一防守能力、身体和速度也在比赛中得到展示。

广州队两名入籍队员阿兰、艾克森搭档的锋线,也是中国队锋线组合,他俩正在利用联赛进行磨合,阿兰打进一球,并且还有一次禁区线附近半转身射门很精彩。艾克森虽然罚丢点球,但他的接应和抢点能力在中超仍首屈一指。韦世豪在左路也表现出了他的特点。

据悉,李铁和他的助手本着“应收尽收”的原则,中国队40强赛大名单已悄然“扩军”,几乎囊括了当下所有能力、意志品质俱佳的候选国脚,人数达到60人左右。未来不排除还会有符合要求的队员被吸纳到中国队大名单里,例如,广州队中场严鼎皓虽然在比赛中“自摆乌龙”,但他组织进攻的视野和能力在“全华班”的广州队中是一流的。广州城队中也有部分队员表现不错,相信李铁都看在眼里。山东泰山2:0击败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泰山的U23中锋郭田雨本轮比赛打进一球,他本来就是要被李铁召进中国队“练几天”的准国脚级队员,这个进球会加深中国队教练组对他的印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