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新赛季只出不进的8冠王或将沦为平庸

周到

关注

昨晚,2021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揭开战幕。现场涌入了3万名球迷,足球场终于恢复了往日的人气。揭幕战广州队与广州城的广州德比,双方以2:2握手言和。同时进行的广州赛区的另外一场比赛,山东泰山2:0战胜重庆两江竞技。

火神杯飞入球场

由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队长,将象征联赛最高荣誉的“火神杯”,交还给联赛主办方,以此开启新一个赛季的征程。这是自2015赛季以来,中超开幕式的固有环节。然而,上赛季联赛冠军江苏的解散,让这一环节难以继续,主办方必须做出改变,于是就有了火神杯飞入球场的一幕。

开幕式上,载有火神杯和一位工作人员的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智能飞行器,从位于天河体育场东门的网球场广场起飞,飞跃天河体育场上空,落在体育场内场。机舱内的工作人员将携带火神杯走出,把火神杯交给赞助商代表。赞助商代表再把火神杯交到在宣誓台上等候的容志行手中,由容志行把火神杯放到杯座上,完成今年开幕式的火神杯交接仪式。

执法揭幕战广州队与广州城队的主裁判王哲则是代表中超联赛裁判员宣誓。跟以往一样,每到这个环节,现场就嘘声一片。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宣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在经历了上赛季联赛冠军江苏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天津津门虎奇迹般起死回生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终于开始了。

3万球迷进场,球场气氛回来了

新冠疫情的发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中超联赛。上个赛季的中超,绝大部分比赛是在没有一名球迷的空场环境下举行。没有了球迷的呐喊助威,没有了球员与球迷的互动,足球就缺少了活力与激情。

今年,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中超向更多的球迷开放。联赛揭幕战广州队与广州城的“广州德比”,大约有3万球迷进入现场观赛,进场球迷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只需要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即可,这场比赛也成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当阿兰打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时,现场的众多广州队的球迷高呼阿兰的名字,久违的气氛、久违的激情回来了。兴奋的阿兰跨过广告牌,与看台上的球迷一起庆祝。广州队的球迷看台,成了红色的人海。

据悉,联赛第一阶段广州赛区广州队、广州城、深圳队以及苏州赛区上海申花、上海海港的比赛,基本上都将对球迷开放。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有可能会恢复主客场制。

广州德比以平局告终

新赛季,广州队的原则是只出不进,只有高拉特、阿兰两名入籍球员租借回归。而朴志洙、徐新、刘奕鸣等人离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尚未返回中国,将缺席联赛第一阶段。广州城更换了主帅,原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离开,其助手范加斯特接过教鞭。俱乐部在冬窗期引进了8名球员,外援和内援各4人,包括卡尔多纳、蒂亚戈、吉列尔梅、斯文森、胡睿宝、韩鹏飞、周煜辰、杨笑天等。就整体实力而言,广州队依然在广州城之上。

率先攻破球门的是广州队。第7分钟,廖力生右路起高球给到门前,阿兰争抢头球顶了一个弹地球,韩佳奇飞身扑救不及,皮球弹地入网。

广州城很快扳平了比分。陈俊乐前场右侧送直传,黄政宇插上后形成低平球传中,前点的严鼎皓倒地拦截不慎捅向自家大门,守在近角的刘殿座没有完全封堵到,将球漏进球门。

第39分钟,张锦梁禁区内拼抢右脚解围不慎踢倒了严鼎皓,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艾克森主罚打球门左侧,韩佳奇侧身扑救将球按住。

下半场广州城一度反超比分,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第51分钟,宋文杰前场右路横敲,吉列尔梅禁区内趔趄后妙传后点空档,恒大后卫与门将均被穿越,叶楚贵轻松包抄破门。

尽管本赛季的广州队夺冠前景并不被大家所看好,但是联赛首战失利的话,对于球队的士气影响很大。比赛临近结束时,替补出场的吴少聪接严鼎皓传球头球破门,在收官阶段将全场比分扳成2:2平,避免了联赛首战失利的尴尬。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