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揭幕战3万人观赛创世界之最 恢复主客场不遥远

津云

关注

津云新闻讯:2021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了,这是以赛会制形式进行联赛的第二个赛季。从组委会的组织和防疫工作来看,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有了前一年的经验后,各项工作已经更加成熟。开幕式上火神杯“坐飞机”入场的环节完全避免了卫冕冠军退出的尴尬,而超三万人现场观战更是创下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现场观众数量的世界之最!

防疫工作“张弛有度”

与上赛季一样,2021赛季中超联赛依旧分为两个赛区,但大连赛区改为了广州赛区,苏州赛区得以保留。每个赛区延续了上赛季的隔离政策,球员以及在工作中有可能接触到球队的工作人员、记者进驻“蓝区”,即完全隔离区,而其余的工作人员和记者则属于“绿区”,不需要被隔离但绝不允许与“蓝区”人员有任何接触。

不同的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绿区”记者在前往球场进行采访时可以有两种不同选择,自行前往或是在媒体酒店集合跟随组委会班车前往。而上赛季,每场比赛“绿区”记者必须严格管理,统一出发前往球场。

有意思的是,在开幕式赛场天河体育场的场外,每一个安检区都有工作人员手持“2021赛季中超联赛广州赛区比赛场馆进场指引”的指示牌,上面清楚地写着三点观赛要求,而安检区更是为每一位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做仔细的防疫检查,确保球迷的绝对安全。

相比于2020赛季,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防疫工作宽松了许多,但必要保障依旧齐全,在确保联赛不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为联赛的各项工作“开绿灯”。

超三万人涌入天河创世界之最

一周前,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中韩附加赛在苏州奥体中心进行,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数超过一万人,在国际疫情没有完全消散的情况下,这个数字创下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世界之最,更是震惊了韩国媒体。而本赛季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现场有超过三万人来到天河体育场观看广州队与广州城的羊城德比,再次震惊世界。

官方给出的数据,揭幕战的球迷人数是三万整,但加上体育场的工作人员和前往现场采访的记者,天河体育场的人数必然超过三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经一年有余,职业足球开展最发达的欧美国家联赛、欧冠联赛都是以空场进行,即便有些比赛允许观众进入,数量也极为有限。如今,中超联赛已经可以做到超过三万人现场观战,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的。

其实,早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末期,就已经对球迷开放售票,只是每场比赛“限流”几千球迷进场,但已经是领先了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联赛。如今,超过三万人来到天河观看足球赛事,这不仅仅体现了中国防疫工作的成功,更是对于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着历史性的推动作用。

2021赛季中超联赛已经开幕,揭幕战广州德比已经足够惊艳世界,相信在全新“14+8+8”的赛制下,中超联赛一定会给世界带来一个精彩的赛季。同时,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为即将在苏州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提供良好的经验,也为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的持续平稳向好,以及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升。三万人现场看球已成现实,球迷期待已久的主客场赛制,或许也并不遥远了。(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发自广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