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克鲁伊夫:满意深足队员斗志 阿奇姆彭精神力量强大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悬念,在今晚的中超比赛中,深圳队凭借阿奇姆彭和卡尔德克的进球,以2-1战胜河南嵩山龙门,取得联赛开门红,在比赛中,金特罗奉献了两次助攻,可以说,深足的三名新外援成了比赛的胜负手,而困扰主帅小克鲁伊夫的进球效率的心病也似乎解除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克对球队的表现进行点评。

今天的比赛,近三千名深圳球迷涌进花都体育场,他们要一起见证深圳队的赛季首胜。深足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已经和深足解约的功勋球员普雷西亚多也都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

上半场第21分钟,戴上队长袖标的阿奇姆彭接金特罗的精准传球推射破门,进球后的阿队双膝跪地双手指天,以此告慰天上的母亲。

深足一球领先后好景不长,10分钟后,门将张鹭出击到禁区外,图雷过掉张鹭打空门得手,上半场,双方打成1比1平局。

中场休息时,麦总云淡风清地表示:“没事儿,下半场还有机会。”他还开玩笑地说姜至鹏要学贝尔,传球给三秒后的自己,而对于张鹭在上半场半神半魔的表现,他也笑说门将有点经不起表扬。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金特罗开出角球,卡尔德克头球破门,深足再度领先对手一球,深足远征军的热情再度被点燃,而麦帆和深足高层也一一击掌相庆,最终,深足以2比1战胜了河南队,新赛季首战告捷。

比赛结束后,小克鲁伊夫在点评时道出首胜来之不易:“首先对河南这支对手的比赛始终是一场硬战,始终都是对体能包括对对抗等方面要求都很高的一场比赛,那就需要我们的球员们注意力特别的集中。我们的球员们也是踢得很棒。在这个过程当中展现了我们球队的精神气质,相互之间的团结统一也做得非常的好,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当然球队还有很多的方面,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去提高,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努力完善。整体来讲,我对球队今天所展现出来的这种斗志很满意,这场比赛的强度很高,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的球员需要做好恢复,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在被问及球队的人员变化与期待是否相吻合,防守端需要有哪些提升时,小克直言:“首先关于失球,这种类型的失球在足球当中时有发生,我们肯定不希望再一次重新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我们我们要有这样的一个精神气质,就是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要尽快去找到解决的办法,通过其它的进球来弥补这样的一些失分或者不足。”

“关于球队的变化,这个赛季有一些新引进的球员,如阿奇姆彭、卡尔德克、瓦卡索,他们到队的时间相对比较晚,瓦卡索也仅仅是训练了很短的时间就跟球队合练,但是我相信他们随着和球队在一起更长时间的磨合,包括体能方面有更好的加强和储备,球队里面的球员相互之间进行更好的磨合,相互之间的默契,相互之间的了解,相信球队在方方面面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中,小克鲁伊夫进行了变阵,对此,他解释:“我们在训练中也好,热身赛中也好,也会把不同的球员放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进行训练,进行尝试,因为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不一样,所以每一场比赛,中场球员的需求也不一样,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在训练以及在友谊赛当中所做过的一些尝试。”

在被问及深圳队在领先之后怎么巩固胜果时,小克表示:“其实当球员在上半场出现了一定的体能情况的时候,包括有球员可能身体上有一些反应或者不舒服,特别是在六七十分钟的时候,我们就做了一些换人,在中场这一个环节进行了巩固以及加强,特别是在最后的十五分钟时间里,我们甚至一度改成了532的阵型。在最后的阶段,更多的是让前场的卡尔德克选择一个比较自由的位置,再去选择接下来的进攻,做好体能的储备,包括让阿奇姆彭去做好反击的准备,这是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一些安排。”

在比赛第70多分钟时,小克和阿姆有过交流,如何评价队长的表现?小克表示:“首先在精神层面,阿奇姆彭在经历自己一个很困难的时期,他展现了非常强大的精神状态,包括团队精神和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为球队去全力拼搏。教练员也好,球队也好,俱乐部也好,非常感谢球员的这一份付出。那时候我和他的交流更多是询问他的体能状况,因为我们只剩下一次换人机会,当时就跟他交流,看他能不能坚持打完全场比赛。”(文莉)

加载中...